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竞聘加油站站长演讲稿

竞聘加油站站长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评委、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首先,真诚的感谢领导给予我展示、检验自已的机会。能站在这个竞聘的平台上,我的心情非常激动,因为这是对我年来工作态度与工作成绩的充分肯定,我感到十分欣慰!今天,我本着参与、锻炼、提高进而推动事业发展的目的,我要竞聘的职位是加油站站长。下面,我对自己的基本情况向各位做一简单的介绍。

我叫,于年月出生,人,中共党员,学历。年月进入加油站工作,曾担任过职务。现任。回首过去的年,在领导和同仁们的支持和帮助下,我在工作中一直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从一个业务新兵逐渐成长为一个有担当、敢反思、珍惜人生价值的责任人,并多次受到表彰:年,受到表彰。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随着这些年的工作历练与学习充电,我的工作经验日见丰富,理论知识日益扎实,人也越来越成熟,已具备较高的业务素质和一定的管理经验,我觉得自己有信心也有能力担任一名加油站站长,能做好应该履行的职责。

首先,我深知工作的重要性。对工作职责的清醒认识使我在思想上做好了迎接挑战的准备。重要的是我能够站在加油站的角度,全方位地思考问题,并说出自己的想法,也许有利于加油站的工作。

其次,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我具备系统的知识、娴熟的业务技能。知识方面,这些年我始终不忘充实自己,坚持干中学、学中干,完善自我,提高自我,无论哪个岗位的工作都是凭着扎实的知识做好,圆满的完成上级领导下达的任务。业务技能方面,年以来的多岗位磨练,练就了我娴熟的业务能力,特别是对经营管理及应用知识有比较全面的掌握。这些,都有利于今后工作的开展。

第三,热情与冷静并存。工作中我总能清醒的意识到肩负的责任,在职业生涯中未曾在原则问题上越雷池一步。能力不足,道德可补,责任可补,道德缺损,责任意识不强,能力却不可补。良好的政治素质、身体素质和业务素质必将使我工作起来事半功倍。

第四,我发自内心对我加油站事务的热爱及强烈的责任心。“热爱工作才能成功”。工作年来,我目睹了各位领导和同事为了加油站的发展而付出的艰辛。心怀对组织教育培养的感恩,我有责任也有义务为了我加油站事业的发展尽一份自已微薄的力量。正因为有着对我加油站执著的热爱,我将“感恩的心”化做“责任心”。

成绩属于过去,激情成就未来。回首过去,我所走过的每一步,都渗透着组织的培养,都凝聚着领导的关心,更有各位同仁的默默奉献。我想,站长不只是一个有吸引力的职位,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如果领导和同志们信任我,我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努力工作,为我们加油站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一、在劳动纪律方面要突出一个“严”字

一个加油站站长要带头模范遵守公司的各项劳动纪律标准,坚决杜绝“三违”现象在我站发生。

二、在操作规范和形体语言上做出一个“先”字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如果站长做得马马虎虎,职工自然也就迷迷糊糊,所以说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要做到言传身教,树立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用人格魅力凝聚人,靠模范行为带动人,对工作主动热情,尽心尽责,尊重领导,爱护职工,争取带出一支作风扎实、高服务、高素质的队伍,为企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三、在业务拓展方面要突出一个“新”字

市场是加油站生存的根本,因此要不断创新,利用一切手段开拓市场。例如设立绩效工资,多劳多得,少劳少得,提高职工的工作积极性;日常业务上建立营销台帐,每日分析全天营业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发现有利因素及时出击,站内设立信息奖、点子奖,每月从全站工资总额中拿出部分资金用于奖励那些提供对经营有益、对站务工作有贡献的好信息、好点子,激发职工的创造热情;建立竞争对手档案,作为油站站长,要非常清楚自己的竞争对手,他的消费者为什么会选择到他那里去消费,他们采取了什么样的营销措施等,从而采取相应策略争取市场。

四、在站容站貌和环境卫生方面做到一个“亮”字

做到窗明几净,一尘不染,保持站内卫生、清洁,物品摆放整齐有序,营造舒适的消费环境,这也是增强品牌效应、弘扬企业文化的一个重要方面。它也代表了一个企业的整体形象,时刻保持整洁、舒适的站容站貌,使之成为中国石油加油站又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五、在安全和经营方面,我会正确处理好一个“兼”字

安是弓,营销是箭,只有弓牢才能箭远;安全工作是一切工作的保证,必须万无一失,否则一失万无。既要让职工知道99+1=100,又要让职工知道100-1=0的深刻内涵。在安全工作中,我会层层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制,开展好安全教育,完善安全设施,落实好安全措施,扎实的做好日常基础工作。每周组织学习安全知识,每天都要随时检查有无安全隐患,力争做到全年安全无事故。

成功是得到所爱的,幸福是爱所得到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各位同事,面对着大家信任和期待的目光,我看到了希望的所在,同时也意识到压力和责任的所在,但都必将成为我们工作的动力。假如组织选择了我,我坚信自己有能力在站长的岗位上做出更大的成绩。古人云:不可以一时之得意而自夸其能;亦不可以一时之失意而自坠其志。不论这次竞聘结果如何,我将继续勤奋学习、勇于实践,不断提高科学判断形势、应对复杂局面及配合全局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事业心、责任感和使命感,尽心尽责做好各项工作,为我加油站事业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