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信用社主任升职心得演讲稿

信用社主任升职心得演讲稿

我原是一名信用社信贷专管员,承蒙组织的关怀和员工的信任,担任了信用社主任。这一角色的转换,对我来说,不仅仅是职务的提升,权力的增大,更是义务和责任的加重,要牢记自己的庄严使命,忠实履行自己的神圣职责,不辜负组织和职工的期望,刻苦勤奋、兢兢业业工作,努力干出工作成绩,向组织和职工交出一份满意、合格的答卷。为此,我必须做到以下六点:

一、认真学习,提高政治思想觉悟和业务工作水平

作为一名信用社主任,必须认真学习,要学习党的理论,学习十七大和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上级社的各项制度规定与工作纪律,学习金融业务知识。要通过学习,切实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觉悟与业务工作技能,在思想上与上级社保持一致,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树立全心全意为客户服务的思想,增强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和水平,做到与时俱进,增强大局观,能较好地结合实际情况加以贯彻执行,具有较强的工作能力,能完成较为复杂、繁琐的工作任务,取得良好成绩。同时,要培养自己吃苦耐劳、善于钻研的敬业精神和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工作作风,紧密结合岗位实际,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在实际工作中,坚持“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原则,认真对待每一件事,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坚持把工作做完做好。

二、抓好自身建设,全面提高素质

信用社主任主管信用社存款、贷款、职工生活等全面工作,与以前信贷专管员的单一性工作完全不同,责任重大。我必须努力按照政治强、业务精、善管理的复合型高素质的要求对待自己,加强政治理论与业务知识学习,特别是金融政策法规与业务技能,把它学深学透,领会在心中,运用到具体实际工作中,以此全面提高自己的政治、业务和管理素质。“民不畏我严而畏我廉,民不敬我能而敬我公”,要做好信用社主任工作,我必须做到公平公正、清正廉洁,爱岗敬业、履行职责,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全力实践“团结、务实、严谨、拼搏、奉献”的时代精神,在职工面前起到模范表率作用。同时,要充分认识到自己既是一个管理者,更是一个执行者,要想协调好一个团队,处理好每一件事,以保证业务的正常有序发展,首先要抱以一个正确的心态,踏踏实实、任劳任怨工作;其次,作为一个班子的班长,要胸怀宽广,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尊重职工意见,不独断独行,不高高在上,始终把自己看成是社里的一名普通成员;再次,要树立服务意识,当班长就是多服务,多工作,要调动所有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大胆工作,放手工作,共同把信用社工作搞上去。

三、认真谋划,积极拓展业务

拓展业务,创造经济效益,是信用社主任的首要任务。我必须认真谋划,积极活动,切实拓展业务。一是增加储蓄存款。要将存款任务目标层层分解到月,细化到人,做到了存款工作早安排,目标早明确,措施早落实,成效早实现。要开展以增加储蓄存款为主要内容的劳动竞赛活动,掀起一场人人为先的增加储蓄存款高潮。二是强化公关,加大对公存款的力度。要把对公存款作为一项突出工作来抓,在摸清当地各行政企事业等部门开户分布情况的基础上,加强与财政、卫生、学校等部门的联系,突出抓好以基本户、系统户、财政户的对公存款,努力稳老扩新,突破性地抓好私企个商、群团组织、行政事业等客户的储蓄存款工作。三是抓好贷款工作。必须按照国家政策方针与信用社的制度规定切实做好贷款工作,做到既发展生产、扩大消费、促进经济发展,又确保贷款资金的安全。四是大力开展中间业务,加快推进传统汇兑、代收付、POS收单等业务的拓展,努力提高中间业务收入在信用社总收益中的占比。

四、加强内控工作、防范金融风险

要把加强内控、防范金融风险工作放在首位,加强对职工风险防范教育,提高职工认识,使大家形成尊规守法的良好习惯,把各项规章制度真正落实到位。要对职工多督促检查,做到有错必究,违规必罚;多组织学习,吃透各业务的风险点,减少操作风险,努力实现零违规、零差错,保证各项业务健康稳定发展,争创一流佳绩。

五、关心职工生活,创建和谐信用社

作为信用社主任,必须关心职工生活,要减轻职工工作压力,改善职工生活,打造一个和谐温馨的工作环境。要认真努力组织各类活动,通过健康有益、积极向上的活动,培养职工情操,增强职工身体素质,提升信用社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要关心困难职工,切实为职工排忧解难,努力创建和谐信用社。

六、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廉洁自律

要深刻认识到不正之风与腐败行为关系到人心向背,影响着各项工作的发展。要认真学习上级社有关预防不正之风与腐败行为的文件与精神,始终把它当作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做到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高自己各方面素质。在工作上,做到洁身自好,清正廉洁,决不跟腐败风气沾边,争做一名职工群众满意的廉洁信用社主任。

以上是我从一名信用社信贷专管员到信用社主任的心得感受,有正确的心得感受是做好信用社主任工作的基础条件,更关键的是要落实到自己的实际工作中。要通过真抓实干,提高工作效率与工作质量,切实把各项工作搞好,促进信用社健康、持续、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