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慈善总会办公室副科长竞岗演讲稿

慈善总会办公室副科长竞岗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评委、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

今天,我参加竞争的职位是民政局慈善总会办公室副科长一职。首先,真诚的感谢领导和同志们给予我这样一个机会来展现自己。

今天我参加民政局慈善总会办公室副科长竞选,我想自身具有以下特点和优势:

一、具备丰富的工作经验。

可以说是对民政部门的工作的各项基础工作都非常地熟悉。做事负责、认真、一直是我的工作态度。在工作中不断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文化素质和修养,在职期间,我谦虚好学,勤奋上进,思路清晰,有丰富的经验,有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和组织能力。在此期间圆满地完成了领导交待的各项工作任务。高强度的工作,正是对一个人能力最大的考验,也是对能力最好的培养。

二、拥有坚定政治信念。

多年来我时刻以党员的要求约束自己的言行,服从党的领导,听从单位安排,积极参加单位组织的各项活动。在民政部门工作,做到政治坚定、清正廉洁,在日常行为中严格要求自己,以积极向上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指导自己的工作和学习,本份做人,踏实做事,力求做一个高尚、纯粹的人。具有履行竞聘职位职责所需要的理论基础,专业知识和工作经验,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开拓进取意识,善于团结同志,廉洁自律,责任心强,有敬业精神,身体健康,精力充沛,能够适应竞聘职位的工作强度。

三、具备较强的严谨的工作作风。

民政部门工作是一项要求非常严格的工作。来不得半点马虎,严谨的工作作风,认真细致的工作态度是对一个民政部门工作人员的最基本的要求。我始终坚定不移地认为,严谨的工作作风和认真的工作态度同等重要,尤其对于我们民政事业它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和国家的长治久安,更是如此。

俗话说“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将通过以下几个方面促进业务发展,并争取成为一名合格的副科长。

一、抓好学习,提高思想。

认真学习党关于民政工作的路线、方针、政策,深刻理解其精髓,进一步提高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同时,要学会善于用理论指导实践,做到理论与实际、主观与客观的真正统一。

二、认清形势,勇担重任。

作为副科长,背后有整个科室的强大后盾,也知道我的个人言行要体现出科室的形象和同志们的素质。我将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配合科长工作,做好科长参谋,同时又要敢于创新、乐于拼搏。

三、坚持严以律己,努力做好表率。

正确认识自身的工作和价值,正确处理苦与乐、得与失、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的关系。把“耐得平淡、舍得付出”作为一切工作的准则,坚持严谨、细致、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工作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