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一路高歌与时俱进演讲稿

一路高歌与时俱进演讲稿

2014年,财产保险公司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重要思想为指导,高扬发展主旋律,与时俱进,在业务发展、内务管理、基础建设和文明建设都取得可喜成绩,成为同行业一颗熠熠发光的明珠。特别是在推进济南保险业“实现保险市场的率先规范、实现行业形象的率先改善、实现管理水平的率先提升、实现行业的率先发展”等“四个率先”创建工作中,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一年来,总经理以及他的团队的兢兢业业、奋斗不息密切相联。他将“诚信服务”作为发展的灵魂,狠抓员工素质建设,完善服务功能,提升服务水准,树立起了良好的外部形象。他们同心协力在以下四方面率先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一、服务规范方面

(一)职业行为规范。重视员工的仪容仪表、着装、佩戴工号标志或识别卡、谈吐举止,严格要求大家使用服务用语。

(二)营业场所服务。重视在办公场所设置标识及防火防盗设施,注重营造良好的办公环境和便民设施,如休息作椅、老花镜、饮水机、签字笔等;重视服务设施的设置,如服务承诺、投保须知、索赔须知、山东保监局和市保险行业协会投诉电话、投保提示、《监督投诉箱》或《客户意见簿》等。

(三)电话服务。设立了电话服务中心或营业单位服务电话制度,服务电话是向社会公布,做到24小时有人接听。他们对电话服务质量的要求也很高,要求员工接听电话服务态度要好,回答问题要准确。他们还设置了《电话报案登记簿》,记录非常齐全。

二、风险管控方面

(一)展业承保服务。要求员工持资格证、展业证达100%。他们还设立了营销员登记簿、营销员管理系统、营销员佣金发放登记簿,查询市协会展业证打印记录和重要事项明示表。

(二)售后回访。建立了客户回访制度,还对保额100万元以上的个人新契约保单的客户进行回访,并记录具体情况。

(三)防灾防损服务。建立了5亿元以上保户防灾服务制度。

三、品质管理方面

(一)理赔服务。设置了赔案流转登记、现场查勘制度。他们努力做到索赔资料齐备达成协议的案件赔付时间不超过时限,分月份随机抽查已结赔案的2%,不低于200笔。从不拖延上级公司批复时间,赔款实际支付时间。3000元以下事故车辆赔付时间按规定时限支付赔款。制定和健全了客户领取赔款通知制度。

(二)服务质量保证与监督。在投诉处理中,监管机构、行业协会转交的投诉总是在在7个工作日内作出回复;健全了服务质量管理制度。

(三)机动车辆险。车均保费高于于行业平均水平;车险案均赔款低于行业平均水平;车险结案率高于行业平均水平;车险业务占比低于行业平均水平;车险保单批退比例低于行业平均水平。

(四)企财险。企财平均费率高于行业平均水平;企财险保单批退比例低于行业平均水平。

(五)意外险。意外险平均费率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四、规范发展

(一)市场竞争。手续费率低于行业平均水平;保费费用率低于行业平均水平。

(二)经营效益。综合费用率低于行业平均水平;综合赔付率低于行业平均水平;承保利润率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三)业务发展。原保险保费收入增长率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这就是财产保险公司,有身先士卒领导干部,更有任劳任怨的普通员工。谈不上可歌可泣,但都无愧我心。在未来的日子里,他们将会朝着更高的目标奋力攀登,为中国财产保险的又好又快的发展一路高歌,与时俱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