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竞聘会计主管演讲稿

竞聘会计主管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您们好:

首先我要感谢农行各位领导一直以来对我的信任和培养,同时感谢与我朝夕相处的全体同事对我的帮助和支持,更要感谢领导为我提供了这次难得的展示自我,挑战自我的竞聘机会。今天,我怀着激动的心情,以满腔的热诚,本着锻炼自己、为大家服务的宗旨来到这里,参加我行会计主管岗位的竞聘。我会用最大的热情和百倍的信心来面对这珍贵的机会,希望得到大家的支持。

今天,我将从两个方面把自己过去的工作情况和竞聘岗位的工作思路向各位领导和同志们作以汇报:

一、从事农行工作以来的工作情况

自来农行上班的第一天起,我就全身心扑在了本职工作上,不管从事什么岗位,我都能坚决服从领导安排,切实履行岗位职责,几年来如一日,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在农行领导的关心和同事们的帮助下,我对农行业务经历了从陌生到熟悉的整个过程,也见证了我行近几年来日新月异的变化。在不断总结和积累工作经验的同时使自身整体素质得到了全面提高,伴随着农行的发展壮大而日趋成熟和提高。在日常工作中,得到了单位领导和同事们的好评与充分肯定。

一是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工作经验。自进农行以来,我先后从事了不同的工作,在不同的角色转换实践中我逐渐积累了丰富的业务经验。在领导的精心指导下和同事们的悉心帮助下,顺利完成了每一项业务从陌生到熟悉再到精通的过程。在不同的岗位上,我一直本着悉心求教、不断钻研业务知识的宗旨,实现了从实践到理论、用理论指导工作、理论知识和工作实践的充分结合。有效地规避了各类信贷风险和工作误差,顺利完成了各项本职工作任务,在积累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实现了工作的不断进展。

二是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自身素质。自参加工作以来,我从未间断学习。首先在业务知识学习上不断更新知识,转变观念。通过在工作中认真总结和不断学习,我对农行的业务操作、资产运行、风险化解、帐务管理等工作程序非常熟悉。其次在政治理论学习上积极参加各种创争活动,带头学习上级的政策方针,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创新形式,开拓性地开展工作,通过学习来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素质和政治素养。

三是在执行中不断转变工作作风。我从小就养成了一种不怕苦、不怕累、脚踏实地的良好作风,凡事认认真真、兢兢业业,不急躁、不冒进,实事求是,以身作则。工作中,将自身要求的重点突出在一个“严”字上,积极参加单位组织的法律法规、业务技能的培训,使自己首先做到知法、懂法、守法,力争办理的每一笔业务都做到程序化、标准化、统一化、合法化。坚决贯彻落实我行提出的“首问责任制”和“三声服务”等规定,确保以优化工作作风来树立良好的窗口形象,赢得客户的信赖和认同。

二、对会计主管这一岗位的理解和工作展望

做好会计主管工作,首先要具备较强的专业素质,熟悉农行业务操作的全部流程,能够全面掌握各个关键环节。其次是要有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财务工作千头万绪,必须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将工作始终放到生活的首位,细致地理清每一笔业务,才能不出差错,没有责任心就不能胜任此项工作。同时必须要耐心、细致、勤快,原则性强,及时核对好每一笔账目,且做到票据手续齐全完备,符合工作要求和程序。我对这一岗位的竞聘满怀信心,主要原因是:其一自进到农行工作以来,从储蓄柜台到对公柜台代班,每个内勤工作岗位我几乎都从事过。凭借着以前多年从事外资企业会计和销售工作积累的经验,现在我又调到后台工作,负责工资、反洗钱处理、对帐单整理、联系确认回收等方面的工作,这一路走来,我自身在不断成长的同时熟悉了农行经济运行的整个流程,这是我竞选的专业素质优势所在。其二在行领导和同事们的指导帮助下,我不断追求进步,始终将服务客户作为自己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将工作“零失误”作为目标,在不断学习和实践中锻炼了意志和品行,养成了自己严谨务实、与时俱进的基本素质。同时,我对农行有着全面的了解和深厚的感情,一直以来始终全身心地投入到农行的经营发展当中,正是基于这样的工作出发点,我先后荣获了2008年度农业银行昆山支行和分行服务明星称号,2009年评为银监会服务明星。这是我竞选的主观认识优势所在。

如能在此次竞聘中胜出,我必将不辱使命,团结带领财务人员,致力于实现农行业务渠道的不断拓展和经济效益的不断攀升。一是要抓好存款增量,防止出现支付风险。做好重要客户跟踪服务工作,在保持原有储户的基础上,利用一切有利因素,不断扩大业务范围,积极拓展业务渠道,实现储蓄数量攀越新高。二是要提高经济效益,实现资金良性循环。把争取地方行政部门支持作为化解风险的支撑点,做到勤请示、勤汇报,与上级保持工作信息畅通。确保把不良贷款降低到最低限度,确保完成全年任务目标。

各位领导、评委,以上就是我的竞聘报告。无论竞聘如如愿与否,我也将把握这次人生经历中学习和锻炼的极好机会,在今后的工作当中,继续发扬成绩、克服不足、改进方法,争取把各项工作做的更细、更好,为我行又好又快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