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执政为民强意识廉洁高效勤服务演讲稿

执政为民强意识廉洁高效勤服务演讲稿

大家好!首先要感谢领导和同志们对我的信任,使我有机会在这里发表演讲。在这春光明媚、生机盎然的美好日子里,我们国家召开了“两会”,这是在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召开之后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每天晚上自始至终看中央台关于“两会”的新闻,逐字逐句学习了总理所做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了我国人民当前的主要任务就是要在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依靠各族人民,克服各种艰难险阻,不断把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推向前进。作为一名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普通干部,我要深入学习、认真领会全国两会精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把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按照中央对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结合“执政为民、廉洁高效”集中教育活动的要求,立足本职,切实做好各项工作,使自己真正做到“执政为民、廉洁高效”。为此,我今天的演讲题目是“执政为民强意识,廉洁高效勤服务”。

要做到“执政为民、廉洁高效”,必须认识“执政为民、廉洁高效”集中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开展执政为民、廉洁高效集中教育活动,是巩固扩大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的重要举措,是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更好更快发展的迫切需要,是落实《廉政准则》、建设高素质工商干部队伍的内在要求。工商工作是党和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工商部门既是政府的办事机构,又是联系企业与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我们工商部门办事效率的高低,服务水平的优劣,企业与群众是否高兴、是否满意,关键取决于我们工商干部的思想水平和工作作风。但如何做到“执政为民、廉洁高效”,防止自满自足、畏难发愁、懒惰漂浮的思想和作风,是摆在我们工商干部面前的一个现实而紧迫的问题。虽然,我们工商干部在主题系列活动中经受了考验、得到了锻炼,思想作风和精神面貌发生了较大变化,树立爱岗敬业精神,做到廉洁自律,提高办事效率,但离区委区政府的要求,与企业与群众的希望相比,我们无论是思想观念、工作作风、还是体制机制、工作质量和效率等方面,都还存在许多与科学发展观不适应、不符合、不匹配的问题,对推动科学发展认识不够深透、行动不够自觉、落实不够认真的现象还不同程度地存在;少数工商干部还缺乏事业心和责任感。区委区政府决定开展“执政为民、廉洁高效”集中教育活动,充分体现了区委区政府对我区面临的发展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对我区机关干部队伍现状的准确把握,完全符合形势任务的要求,符合全区机关实际,也符合我们工商的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现实意义。我们要认识开展“执政为民、廉洁高效”集中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认真参加活动,要解放思想、提升境界,推进全区工商工作再上新台阶。

要做到“执政为民、廉洁高效”,我们工商干部对自己必须高标准、严要求,要用五项措施确保我们真正做到“执政为民、廉洁高效”。

一要抓好自身建设,全面提高素质。工商行政管理工作,责任重大,任务繁重,我们要努力按照政治强、业务精、善管理的复合型高素质的要求对待自己,加强政治理论与业务知识学习,全面提高自己的政治、业务和管理素质,公平公正、洁身自好,清正廉洁,做到爱岗敬业、履行职责,率先垂范,严以律己,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努力成为作风优良、业务精通、熟悉工商工作技能的行家里手,搞好新形势下的工商行政管理工作,让党和政府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二要做好服务工作,奉献自己力量。在工商行政管理工作岗位上,做好服务工作是关键。工商行政管理机关代表国家和人民肩负着监管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维护人民群众利益、维护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职责。在明确责任的同时、我们更要牢记宗旨,深刻领会“四个统一”的实质,树立服务意识,把自己的全部精力与时间都毫无保留地投入到做好服务工作上,牢固树立公仆意识,树立执法为民、监管为民的理念,要开动脑筋,想方设法,搞好服务。既服务好大企业,又服务好一般工商户和个体工商户,支持大家放手开展工作,创造优良业绩。我们的服务要获得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凝心聚力把各项工商工作搞好,全面提升工商工作质量,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三要真抓实干,全面履行自己职责。干工作除了政治思想和业务技能外,更主要的是工作态度与责任。我们从事工商工作,要真抓实干,全面履行自己职责,以良好的态度对待每一件事,每一项工作,做到认真、细致、周到、圆满。工作中承担自己的责任,对任何工作,负责到底,不仅要做完而且要做好。对自己要做到政治强、作风硬、讲诚信、肯奉献,爱岗敬业,做好每一项工作,获得企业和群众的真正满意。

四要增强法制意识,做到依法行政。我们的社会是个法制社会,我们每一个工商干部要增强法制意识,做到依法行政。严格落实行政许可法,规范行政权力,从科学的角度理解“三个理念”,“四个提升”,“四个有机统一”的内涵,从依靠行政手段为主转变到主要依靠法律手段上来,从依靠处罚为主转变到以教育处罚并重乃至向以宣传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更高工作层次上来,突出为企业和群众服务的概念,做到依法行政、积极行政、主动作为。

五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持廉洁勤政。我们每一个工商干部在工作中要贯彻执行上级党组织有关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统一部署,按照“责任到位、监督到位、追究到位”的要求,认真填报廉政档案报表,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明确责任,加强监督;认真做好党员的《党风日记》记录制度,做好党风评议工作。要以身作则廉洁自律,不能发生任何违规现象。要加强组织纪律性,加强“两个条例”的学习,提高自己的廉政意识和民主作风。要对照“履行勤俭节约、反对奢侈浪费”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发扬我党艰苦奋斗、勤俭朴素的优良传统,做到勤俭节约、反对奢侈浪费。

各位领导,同志们,展示着时代的新貌,焕发着蓬勃的生机,也带来新的希望,我们全体工商干部决心在上级部门的正确领导下,以崭新的精神、高昂的斗志、火红的热情、真诚的服务投入到实际工作中,真正做到“执政为民、廉洁高效”,树立我们工商干部的新形象,推进我区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我们的新成绩、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