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天然气公司成立20周年纪念会发言稿

天然气公司成立20周年纪念会发言稿

金秋九月,天高气爽。今天,是一个不同寻常的日子。20年前的今天,我们县兴能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正式宣告成立。经过20年的砥励奋进,公司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发展成为一定规模的天然气“航母”企业。饮水思源,在公司20周年纪念日之际,我们特地邀请各位领导、新老员工抚今忆昔,共同回首辉煌历程,一起分享丰硕成果。

刚才,大家带着深厚感情畅谈感受与体会,让我深受感动和启发。在此,我代表公司党政班子,向在一直以来支持和关心我们公司发展的各级各位领导,表示最近=衷心的感谢!向辛勤工作的新老员工,并通过你们向默默在背后甘做后盾的广大家属,表示最诚挚的问候!道一声,你们辛苦了!

县兴能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于年9月挂牌,按照集团公司总体工作部署和安排,公司坚持“13532”发展思路,以管理为基础,以发展为目的,以安全为重点,以和谐为根本,以服务为手段,精心经营,精诚服务,精细管理,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弹指一挥间,经过近20年的顽强拼搏,公司今非昔比,现拥有各类天然气用户30万余户,供气主管网达到了700余公里。辖区内有西航港经济开发区、成都国际航空枢纽综合功能区、蛟龙工业港、成都()物联网产业园、现代商贸集中发展区等。公司完成税前利润5076.56万元,实现净利润4001.51万元;实现营业收入34473.43万元;实现天然气开户37311户;天然气购销总量持续增长,1-12月购入天然气11569.64万立方米;实现天然气销售11824.41万立方米。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未发生任何安全生产责任事故。

在公司经营管理上,我们一是多形式强化基础管理,夯实发展基础。按照集团公司推进内控工作的要求,不断优化业务工作流程,完善各项管理制度。调整优化了部门职责,成立了公司“客户服务中心”,制定了其工作职责,着力打造具有特色的企业窗口形象。加强对合同工作的管理。在发展壮大过程中,始终牢记“守合同、重信用”是企业生存发展之本,坚持不懈地抓《合同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和宣传培训工作。按照合同管理和内控体系建设相关要求,进一步完善了合同谈判、会签会审、合同履行和授权管理等程序的管理。并且强化了物资供应和采购工作,较好地满足了工程安装和维修抢险的需要,切实保证了公司的安全生产和城市管网的正常运行。进一步规范了公司工程管理。狠抓施工作业现场的规范化管理,对施工现场HSE作业票证的签证进行了规范。同时,加强了技术革新和新技术的推广应用。二是全方位切实抓好安全工作,为生产经营提供有力保障。公司深入开展“百日安全赛”和“安全个人行动计划”等主题专题活动,开展了冬季安全用气宣传,重点实施了对安置小区安全用气知识的专项宣传,不断完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不断完善入户安全检查管理和基础资料台帐的建立。加强管网运行管理,加大安全巡查和入户检查的力度,及时把安全隐患排除在萌芽状态。

在企业文化建设上,我们抓了党、工、团工作,营造家园式企业氛围。加强对党员的理论学习和思想教育,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觉悟和政治觉悟,开展党旗在岗位闪光和争先创优、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纯洁性教育活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为公司的协调发展提供坚强的后盾。工会与共青团组织,先后组织开展了“新春座谈会”、“三八”女职工爬山活动、“五四”青年节座谈会活动、趣味联谊活动、协办并参与了“集团首届游泳比赛”活动、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倡导的在广大职工中推行“每日悦读十分钟”活动;结合团员青年的特点,制定了“青年志愿者活动方案”,改进和完善了青年的“创新创效”机制,在用户大厅推出了“亲情化服务”,为宾客提供“满意惊喜”的服务;新建了员工体育活动室和阅览室,为基层班组配置了羽毛球等体育健身用品,使公司外部形象有了较大的提升,丰富了员工八小时外的娱乐生活。

20年的风雨兼程,20年的本土回报。我们得到了县政府在政策上的鼎力支持,特别是县政府、国土局、物价局、技监局、县发改局、经济局等政府职能部门在天然气管网建设的政策倾向、建设用地、燃气定价、技术监督、协调供需等方面给予了公司巨大的支持。得到县政府在管网建设方面的大力支持,特别是县建设局、规划局、城管局等职能部门在管网的配套建设、燃气管道红线的划定、管线的迁改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我公司不负众望,不辱使命,胜不骄败不馁,各项工作获到县地方政府的充分认可和肯定,可以说屡获殊荣,功绩显赫:曾经荣获县政府颁发的“2007年度安全生产先进企业”、县燃气协会和城建局颁发的“2007年度燃气行业先进单位”、成都市昆山都市农业园区管委会颁发的“园区建设先进单位”、县政府颁发的“2007年度消防工作先进单位”、、成都市国税和地税颁发的“A级纳税信用等级证书”、县委颁发的“2008年抗震救灾先进集体”、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委员会颁发的“2009年安全生产管理先进企业”、县城市管理局颁发的“2009年燃气行业先进单位”等称号与奖励。

一个企业的崛起,离不开良好的发展环境和生态环境,离不开当地党政部门的支持和帮助。一个企业的崛起,离不开天时地利人和,离不开上下左右的我想,之所以取得以上的成绩,有这样五点启示,启示一,得益于党和国家的政策倾斜;启示二,得益于县党政部门的有力支持;启示三,得益于企业非常清晰的科学发展思路;启示四,得益于企业有一支能征善战的干部员工队伍;启示五,得益于家园式企业文化氛围。

如今的兴能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已是一个拥有近5亿元固定资产,形成集管道燃气的输配、销售和管道安装、维修服务等为一体的综合性中型燃气企业。从当初的17.8公里中压管线,到目前纵横交错的700余公里中低压管网;从3000余用户发展到今天近30万用户;从日供气1万立方米发展到今天的日供气40万立方米;从人民原来的用木材、煤炭到如今的清洁、高效、环保天然气的利用,期间翻天覆地的变化无不凝聚着公司全体干部员工的心血和汗水,是我们公司用自己的辛勤劳动铸造着燃气事业的丰碑。20年间,尽管经历社会经济体制转轨、行业体制改革等多次重组,受到市场形势严峻、供需矛盾突出、企业运行压力增大等多重困难考验,但公司全体员工凭借对事业的执着追求和对企业的无比忠诚,在上级的正确领导下,锐意进取、奋力拼搏、攻坚克难,造就出一个能够经得起市场考验的强势企业。今天,我们共同回顾这段不平凡的企业发展历程,不仅是要让新老员工共享荣誉,更是要从这些点点滴滴的经历和感受中,永不忘记石油人的优良传统,作为我们企业的“传家宝”,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代代相传,传承和弘扬下去。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公司正处在新的历史起跑线上,我们面临的任务光荣而艰巨,新的征途,新的使命,新的希望。公司广大干部员工一定要以公司成立20周年为新的发展契机,奋发有为,开拓创新,再立新功。公司将继续在集团公司的领导下,在地方政府的支持下,坚持“13532”发展思路,强化各项基础管理工作,推进公司的持续发展,一步一个新台阶,一年一个新变化,为培养一批“政治立场坚定、思想作风正派、工作作风优良、清政廉洁高效”的党员干部队伍,把公司打造成为精干高效、优势突出、管理规范、服务一流、竞争力强的城市燃气专业化公司,把集团公司建设成为西部一流城市燃气及多元经济现代企业集团,而做出应有的贡献!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