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加强政德修养民主生活会个人发言稿

加强政德修养民主生活会个人发言稿

各位领导、同志们:

自开展“加强政德修养、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教育活动以来,我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和贵州广播电视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教授江龙华《领导干部要加强政德修养》等有关文件、文章,深刻认识到“加强政德修养、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下面联系自己思想和工作实际,作简要发言,对其中存在的不不足之处,请大家批评指正,多提宝贵意见。

一、对“加强政德修养、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重要意义的认识

“加强政德修养、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是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任务,中央领导在讲话中多次告戒我们:领导干部要常修为政之德,坚持以德修身、以德服众、以德领才、以德润才。并就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提出了具体要求。通过学习中央领导讲话精神,我深刻认识到“加强政德修养、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是提高党的战斗力、夯实党的执政基础的迫切需要;是切实解决党员干部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造就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的迫切需要;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建设小康社会的迫切需要;就我们法院来说,是搞好新时期法院工作,服从服务于经济建设,构筑和谐社会的迫切需要;因此,我们一定要加强政德修养,切实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切实做好各项工作,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二、本人“加强政德修养、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基本情况

我平时注重加强政德修养,保持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首先是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质,具有坚定的政治立场,拥护党的领导,维护党的尊严,听从党的指挥,把党性观念扎根于内心深处,融入灵魂,形影不移,做到思想上不动摇,行动上不出错;以党的宗旨为宗旨,以祖国的利益为利益,以人民的事业为事业,站在党、祖国、人民的立场上,努力做好各项法院工作。其次是提高自己的业务素质,认真学习国家新颁布法律、法规及最高院出台的相关司法解释,认真学习法院制度规定和实务操作技能,以提高自己业务工作水平,做到在具体法院执行工作中,树立“党的事业至上、人民利益至上、宪法法律至上”的“三个至上”的指导思想,紧密围绕“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工作主题,始终坚持“高效执行,规范管理,争创一流”的工作目标,大力弘扬“严谨、公正、文明、和谐”的工作理念,切实做好工作,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再次是提高道德素质,认真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占领自己的精神世界,成为最高精神理念,具有鲜明时代感和人文特色,具有爱岗敬业精神、公平公正高效精神、务实拓新精神、廉洁为民精神、团结协作精神。在选择生活情趣上,做到有利于陶冶情操,有利于完善人格,有利于提升人生价值;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廉政准则》和有关反腐倡廉规定,严于律己,防微杜渐,自觉做到不追求物质享受,不沉湎感官刺激,做一名深受人民群众拥护的清正廉洁法官。

三、“加强政德修养、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中存在的不足问题

我虽然重视“加强政德修养、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但是与党组织的要求、人民群众的希望和不断发展的形势相比,还是存在一些不足问题,具体归纳起来,主要有三点:

(一)学习理论有所欠缺

我虽然制定了学习制度和学习计划,但由于工作忙,有时便产生了以干代学的思想,放松了学习,没有学深学透。在平时的学习中,满足于已经下发的书籍资料,主动去看党的理论方面的书籍较少。学习的深度和广度缺乏,对思想和灵魂的触动不够。在学习的方法和效果上有所欠缺,没有创新学习方法和学习形式,通过学习来指导实践不够。

(二)小事小节上对自己要求不严

在加强政德修养、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方面,我在大局、大事上抓得牢,做到立场坚定,旗帜鲜明,有正确的事业观、权力观和政绩观,但是在小事小节上对自己要求不严,没有完全树立民本思想,除去官本位思想,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看到一些损害国家和人民的小事小节,认为问题不大,不及时制止,马马虎虎,睁一眼闭一眼算了。

(三)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上需进一步强化

按照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的要求,自己能做到洁身自好,也能在会上和平时的工作中对身边的人经常强调,责任和任务也落实到人到岗,但在实际工作中,还是有强调多,要求多,教育学习多,深入细致的检查落实少,落实廉政责任仍有空间,具体执行上还不够坚强有力。

四、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方向

(一)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科学解决问题能力

一要增强学习的自觉性。要毫不动摇地把理论武装作为主抓手,克服以干代学、以干挤学的问题,千方百计挤时间学习,做到锲而不舍,学而不倦,学有所获。二要增强学习的系统性。在深入学习党的理论基础上,要更加系统地学习和钻研法律法规、法院实务、领导科学等方面的知识,不断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和领导艺术水平。三要增强学习的实效性。坚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树立与时俱进的思想,着眼于理论的灵活运用,着眼于对实践问题的理性思考,着眼于推动新的实践和新的发展,大胆解放思想,不断开拓创新,提高运用科学理论解决法院执行工作遇到的各种复杂矛盾和问题的能力。

(二)强化宗旨意识,牢固树立执政为民理念

我要坚持执政为民,加强与群众的密切联系,深入基层,倾听一线的呼声,了解群众在想什么、干什么、盼什么,把工作的着力点放在创新社会管理,构建和谐社会上,切实做好法院执行工作,维护司法权威,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法治环境。

(三)坚持慎微慎独,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作为一名法院执行局长,我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认真践行廉洁从政承诺,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时刻以《党章》和《廉政准则》要求自己,做到勤政务实、勤俭节约、秉公用权、生活正派,努力抵制不正之风侵蚀,不搞特权,不谋私利。自觉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管住自己,守住小节,防微杜渐,坚守清正廉洁的底线。以杨善洲同志为榜样,一辈子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做到知足,自省,加油,奋进,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加倍努力做好工作,以实际行动树立自身良好形象。

我的发言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