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辖区证券机构监管工作会发言稿

辖区证券机构监管工作会发言稿

通过学习证监局局长在辖区证券机构监管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讲话精神。使我体会到:做证券就是要有创新精神,还有资本市场运作的主人翁责任感,敢担当是衡量领导干部主人翁责任感的标准,谋发展是使命,让资本市场良性运转并让企业、民众能从资本运作中获得收益是我们的目标。只有深刻领会局长的讲话的精神实质,才能培养自身敢于拼搏、敢于创新、甘于奉献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一、深刻学习领会领导重要讲话精神,要结合“人有良好的革命传统,太行精神、亮剑精神”,在系统内广泛开展学习、宣传、落实工作,各级要带头学习,要通过学习准确把握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全力完成当前重点任务,要在贯彻落实讲话精神过程中以“太行精神、亮剑精神”为主题,在未来中国和经济转型发展的攻坚战中,发挥以资本市场为核心的现代金融的举足轻重的作用。明确和解决好影响当前工作的难点问题,着力探索促进资本、金融服务发展的新思路、新途经、新举措,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应当在工作中承担责任,必须有责任感,绝不可以“事不关己、高高挂起,推诿扯等,应当超越自我,打破常规,力求突破。要把学习讨论活动的宣传报道作为当前的工作重点,精心设计载体,运用多种形式,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要在我们系统行业中树立先进典型。

二、面对责任敢于担当,紧紧把握好创新的机遇期。局长说到对证券有三个机遇,一是“综改试验区”;二是宏观环境;三是全省上下对资本市场的重视;四是是省的省情;五是证监会党委对下一步资本市场改革创新和发展路径进一步的丰富完善。“综改试验区”的灵魂是先行先试,宏观经济环境及本省对资本市场的重视,以及拥有的丰富的资源等都值得我们在这个“综改试验区”中找到创新机会,有大展宏图的机会。大胆突破原有的条条框框,推动辖区证券经营机构改变粗放经营模式,按照客户需求和发展需要,积极探索客户适当性管理和投资顾问业务,提升客户管理和服务能力,将证券营业部打造成居民财富管理平台,为投资者提供多样化的投资品种和差异化的特色服务。在不违背法律的前提下,有利于投资者利益、有利于自身发展的前提下,要创新。跳起来摘桃子,绕墙、跳墙、推倒墙善准备,敢争取。

总理曾告诫干部要“事不避难,敢于担当,奋勇向前”。作为一名证券的员工,一是要有勇于担当的精神,真正把这份担当变为内心深处的价值追求,在本职岗位上尽职尽责、兢兢业业。同时,要克服“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消极观念,客服畏缩退却的不健康心理,做到应该做的事,做想做不违背法律的事,做创新的事,要跳出单一的通道服务和拉客户模式,广大投资者是中国资本市场的重要基石,是市场各主体特别是证券经营机构的衣食父母。我们应该要站在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人民,为广大居民提供财富管理平台的高度,加强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不断提高研究能力和客户服务水平,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努力使得本公司成为服务实体经济的综合职能窗口。二是要提升能够担当的素质和能力。提高学习能力,提升科学决策水平,认真研究重点业务执业行为风险隐患,择机出台针对重点业务环节的合规指引,如《证券经纪业务营销行为指引》等,真正把学习当作一种政治任务和工作需要,并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工作中掌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方法。把自己看作是市县经济工作的组成部分。在与地方政府加深联系、提供服务中寻找自己的机会和业务增长点。三是要提高团结协作的能力,始终保持高尚的品格,在与同事互相尊重、互相理解、互相支持中共同提高。要提高创新能力,切实增强执行力度,不满足已有的认识,不断追求新知,不墨守陈规,敢于打破条条框框。四是充分利用新闻媒体资源,借助公共宣传渠道开展宣传工作。

三、要超越自我寻求发展,为证券业寻求发展。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转变工作作风,切实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切实解决更多的问题和难题,为证券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要有学到老、活到老的与时俱进,永不满足,勇于创新的精神,在新一轮的改革面前,在综改试验区建设的伟大实践中,我们只有秉承不断开拓创新、不断努力奋进的行业的好精神、好传统,清晰和珍惜我们面临的机遇,才能够一马当前,冲在最前面。

四、要以“运用资本市场理念和方法来解决实体经济建设问题”为最终目的,所做的一切都要使问题得到解决,发展稳步推进,资本市场良性运转。搞转型跨越发展有两个要素,一个是企业、企业家,另一个就是资本市场的先进分子,要把好的经验推广介绍。集中精神力量,把失去的精神给找回来,升温被我们冷漠了的“感情”。科学分析辖区证券经营机构面临的发展形势,明确辖区证券经营机构创新发展的新方向、新任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齐心协力完成市场监管和发展任务。

通过学习局长讲话精神,我在工作中找准了目标与方向,就是要毫不犹豫地去做、义不容辞地去干,超越自我,勇于担当,达到运用资本市场承担起支撑国民经济健康快速发展的历史使命,共同促进辖区证券市场健康稳定发展,全面提升证券行业服务地方经济转型跨越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