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务虚会城建监察管理发言稿

务虚会城建监察管理发言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事们:

大家好!

新年新气象,今天我们大家能够坐在一起探讨交流工作经验,对我们今后城建监察管理工作方式方法上的更新、完善有很好的促进作用。下面,我结合自身分管的工作谈一下问题和经验,如有什么不足,请大家批评指正。

一、个人管理水平还有待提高

城建监察工作任务重、关系着城市的形象。为此,我管理处以“带队伍、强素质、树形象、求突破”为着眼点,严格管理、实行文明执法,在工作中,取得了明显的成绩。但鉴于我的工作经验尚浅,管理经验存在一定的不足。今后的工作中,需要进一步加强。

二、队伍建设有待加强

执法队伍是代表着我城建监察的重要形象。为此,我们工作中十分重视对工作人员的内部管理,严格按照上级的要求,不断强化责任、以制度约束人,以制度规范人。但由于涉及到具体的执法工作,各个执法人员的素质和文化水平参差不齐,执法水平还需要不断地提高。

三、产生问题的主要原因

上述问题之所以存在,我认为主要有以下三个方面还没有做到位:一是我的思想认识不到位。对工作认识不够,为民服务、执法为民的思想还没有完全树立起来。二是大局意识不够。有时管理工作缺乏经验,没有顾全大局利益,造成工作方式方法有所欠妥。三是工作水平有限,业务能力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

四、今后的工作设想

城建监察工作是一项长期的、艰巨的工作任务我既要有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又要牢固树立打持久战的思想,脚踏实地,常抓不懈地做好本职工作。

(一)要抓好工作人员的素质教育

大力加强法制建设,通过加强自身素质建设,带动执法人员的工作水平。按照上级学习工作的安排,认真组织集中带头学习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有关城市管理方面的文件精神,统一思想、增强我们的思想意识和工作责任感。

(二)进一步完善管理机制

通过对管理制度的不断总结,查找不足,加以完善提高、包括日常的内部管理和执法管理。遇到问题,要及时处理、及时整改、做到预防为主,防患未然。明确自身的工作职责和工作范围,积极配合上级和相关部门,努力做到城建监察工作有成效,从而维护我们城管执法队伍的文明执法形象。

(三)增强服务意识,取信于民

工作中,我要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自觉转变工作作风、严格依法行政,严格工作纪律、廉洁自律,加强管理,为打造一支“高效率、纪律严明、有作为”的城管队伍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此次会议,我们一定会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不足,确定目标,团结一心,努力奋进,与全体城建监察处的工作人员一道为我们城市建设添一份力。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