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干部自身建设发言稿

干部自身建设发言稿

各位领导、同志们:

根据上级部门的安排,近日我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就自身建设情况作了认真检查和梳理归纳,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个人思想工作基本情况

我基本能够牢记党的宗旨,做到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和群众工作纪律,发扬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切实做好自己的工作,努力干出工作成绩。在工作中能够维护职工群众的权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遵守党纪国法,杜绝不正之风与腐败行为,确保正直为人,干净做事。

二、存在的不足问题

我是一名分管工会、物业、超市、职工食堂和大队挂钩管理的干部,在自身建设上认真分析检查,归纳起来,主要有三方面不足问题:

一是学习不够抓紧。虽然平时自己注意学习,认真学习党和上级部门的有关文件与理论书籍,但总的说,学习还是不够抓紧,没有全面掌握文件精神与理论内涵,以致理想信念还不够坚定,推动发展的信心不够坚强,工作责任心和工作紧迫感有待提高,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企业整体工作的发展。

二是工作精神不够振奋。具体表现为带头真抓实干存在一定差距,团结合作共事的意识还不够浓厚,同志间交流谈心较少,对维护稳定的重要意义认识不够,总起来说,与奋发有为,攻坚克难的精神状态存在一定差距,以致工作效率还不够高,工作质量还不够好。

三是廉洁自律意识还不够强。我总认为自己党风廉政建设抓得紧,没有违纪违规事例,但是如何把党风廉政建设与日常工作、生活行为结合起来,做得不够,离上级部门要求存在一定距离。

三、整改措施与努力方向

我要针对自己存在的不足问题,制定整改措施,落实到自己的实际工作中。

一是努力学习。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和方针政策,提高自己的政治业务素质,做到坚定理想信念,增大推动发展的信心,始终坚持和拥护党的领导,按照上级的工作精神和决策部署,全面做好工作,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

二是振奋工作精神。我要解决以前工作状态不够好的情况,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强化时间观念与效率意识,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真正在职工群众中起到带头作用,对工作真抓实干;要加强同志间的交流谈心,增强团结合作共事意识,充分认识维护稳定的重要意义,确保做好各项工作,促进企业整体工作上台阶,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三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认真学习上级部门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的系列文件精神,严格遵守《廉政准则》,做到工作上高标准,生活上严要求,决不沾染社会上不正之风和腐败行为,真正做到勤勉工作,廉洁从业,让上级领导放心,职工群众满意。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