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政委任职发言稿

政委任职发言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

很感谢大家对我的信任,很高兴今天能够在这里给大家做一个就职演讲,也很荣幸自己能够担任省警卫部队的政委,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尽职尽责以感谢领导和同志们对我的信任。首先,做一下自我介绍,本人,男,汉族,人。年月参加工作.下面我就今后的工作开展做一个简单的介绍。

一、对待自身的几点做法

(一)加强自身学习

从多年工作经历中我能体会到,学习不仅仅是对自身素质锻炼和能力培养的过程,同时也是对思想修养和党性锻炼的一个提升过程。为了进一步适应我们的新形势,新局面,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随时保持学习中工作,工作中学习的态度,对自身思想,能力进行加强以更好的应对今后的工作。只有通过不断的学习,才能增强自身精神境界以及理论素养。同时,需要坚定我们的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感,这也是对以后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的思想政治保障。

(二)严以律己,起到带头作用

工作中,我将随时坚持以身作则,首先保证自身的廉洁自律,然后努力抓好班子的廉政建设工作。具体又从以下两个方面开展,其一,要加强廉政学习,坚固拒腐防变的心理防线。我将深入开展领导干部的作风建设整治活动,带头执行和认真学习廉洁从政的相关规定以及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十不准”,落实“五条禁令”,以之时刻警醒和告诫自己,增强自身抗腐防变的免疫能力。其二,严于律己,做到谨小慎微。在干部任免,经费支出,评功评奖,士官选取,入党,考学等多个方面坚决坚持原则,做到按规定做事,按程序办事,保证公开、公平、公正。在住房问题,车辆以及通讯工具物品的使用问题上,严格遵守相关制度,以身作则,不搞特殊,要求上是对大家禁止的,自己也同样坚决不做。不该拿的不拿,不该要的不要,不该去地方的不去,以自身带头接受大家的监督,带领大家做好这些工作。

二、对待工作的几点做法

(一)加强部队团结

团结是一个领导班子的生命所在,在整个班子建设中,我将始终坚持和其他委员在工作上,政治上的相互信任以及学习中的互相帮助,生活中的互相关心,工作开展的互相支持,以“团结拼搏争先进,开拓进取创一流”为我们的目标,加强班子的团结精神。我将努力做到带优秀的队伍,做优秀的工作,创优秀的业绩!同时在以下五个方面坚持以正确的态度对待,其一,做到在全局的观念下,正确对待分工问题。其二,对领导班子的权威全力维护,正确对待工作中的矛盾。其三,增进大家的感情交流,正确对待人员的差异。其四,在面临功利的时候,保持良好的心态,正确对待功利。其五,加强大家的配合默契度,对自身的责任勇敢承担,正确的心态面对自身职责。团结,是一个部队的灵魂所在,我将高度重视部队的团结问题,做好大家工作中的协调问题,凝聚部队全体人员,真正做到团结一心!开创工作新局面!

(二)紧抓思想工作,确保部队安全稳定

作为警卫部队政委,我将始终坚持“政治建警”,在做好本职工作,注重自身政治思想和理论学习的同时,加强部队思想政治的教育工作,充分起到政治宣传教育工作带头人的作用,带领部队人员通过各种专题教育等方式加强部队各人政治思想工作教育。具体可以通过个人自学、集中讲学、座谈讨论、专题辅导等多种方式相结合,积极组织部队所有成员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大力培养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做党的忠诚卫士和人民群众的贴心人”主题教育、“三观教育”大讨论活动及忠诚教育活动等等。全面开展部队培训计划,带头走上讲台,为部队成员宣传讲说,通过各种方式引导全体关闭全面开展学习讨论。加强对部队人员的正确思想引导和政策理论的教育工作,要用和谐理念和科学发展观等先进的思想理论来武装头脑,教育他们应当树立政治意识、法律意识、大局意识从而为部队人员今后的行动提供了可靠的政治思想保证,以及强大的精神动力。

(三)加深警民关系

开展双拥共建,支持地方建设工作,使得警民关系更加融洽和谐。我会以“警校共建”“警民共建”等多种形式,在继续加强警民共建的基础上,全面推进群众工作。积极和本地学校沟通协调,推动“警校共建”的工作取得全新的进展。深入辖区以及各个社区开展工作,举办法律咨询,制作宣传横幅等活动,在提供民众法律意识的同时加深了警民关系。

(四)丰富官兵业余生活

为了丰富部队官兵的业余文体生活,缓解重大工作中所带来的心理压力以及紧张情绪,我将会不定期的组织开展一些比赛。例如篮球比赛、演讲比赛、乒乓球比赛以及歌咏比赛等等。通过组织开展这一系列文体活动的同时,不仅对部队人员的心理压力和紧张情绪有了缓解作用,更丰富了大家的业余生活,同时增加了全体官兵的凝聚力甚至战斗力。只有随时保持良好的身体状况和心理状态,才能拥有最佳的战斗力。另一方面,我会通过制作墙报、网页专栏等多种形式对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以及先进集体表彰宣扬,宣扬先进事迹,同时加强部队政治思想的培养。

最后,再次感谢各位领导和同志们对我的信任以及重托,我将倾心尽力,鞠躬尽瘁。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