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书画展开幕仪式发言稿

书画展开幕仪式发言稿

各位领导、各位朋友们:

大家好!

本次书画展在中共中央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背景下开幕了。值此书画展开幕之际,我向各位书画艺术家表示衷心的祝贺!

通过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我们充分认识到了文化的重要作用和文化建设的重大意义,通过准确把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新要求,准确把握当今时代文化发展新趋势,准确把握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在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同时,自觉把文化繁荣发展作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开创了文化建设新局面。

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关系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关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关系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当今社会,多元文化不断发展,各种思想文化相互激荡,随着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改善,对文化生活的要求越来越迫切,面对社会文化生活日趋活跃的态势。近年来,在政府领导的带领下,也做了大量的文化发展工作,而我县较为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极其广泛的群众基础,使得文化交流频繁,文化氛围浓厚,从而造就了一大批书画爱好者,创作出了一批情系生活、贴近生活、讴歌生活,既有地方特色,又有时代气息的作品,推动了我县书画活动的蓬勃开展。

和谐社会的核心是人与人的和谐,文化是人与人交流沟通的桥梁。书画艺术以其特有的功能,把不同年龄、不同性别、不同职业、不同阶层的人联系起来,形成具有共同爱好的社会群体,丰富了群众生活,提升了人们的精神境界,提高了群众的文明程度,营造了广大群众守望相助的人际氛围与和谐共处的人文环境。因此,坚持以人为本,立足实际,创出特色,大力加强精神文化建设,以满足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提高社会群众的综合素质和文化品味,既是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也是社会现代化建设的必然要求。而此次的书画展的开幕,也更加让我坚信,中国人的创造性精神,必将在文化大发展中飞扬。在此,我僅代表再次向一直关心与支持文化工作的社会各界朋友,表示我由衷的谢意。最后预祝:书画展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