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行长助理民主生活会发言稿

行长助理民主生活会发言稿

各位领导、同事们:

大家好!

能参加这次以“加强党性修养、改进工作作风、加快转型发展”为主题民主生活会,我感到意义十分重大。它是我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一项重要举措。下面,我就联系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开展了党性分析。对自己在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和差距,谈一谈自己的感受与体会。

一、总体情况

从月号报到至今,我挂职到支行任行长助理已经有了两个月的时间。作为行长助理,我的岗位职责涉及多方面工作。工作复杂而重要,有时要身兼数职,让我深刻体会到了肩上任务的艰巨和责任的重大,所以“把每一项工作做精做细,尽心尽责,全力以赴”是我的责任;“企业的利益高于自己的一切利益”是我在工作中的座右铭。在繁忙的工作中我锻炼了自己也磨练了自已。两个月的情况,总体上可以用四个词来概括:迎难而上,尽职尽责,不失斗志,不辱使命。

二、挂职以来的工作情况

1、做好了分管工作。作为负责分管信贷业务部和会计业务部的我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先后协助行领导抓好信贷业务发展与管理工作,会计核算部事后监督管理工作,支行联动小组客户共享拓展工作。同时,我一直把客户服务作为提升工作质量的主要手段。先后组织参与了公司业务部和信贷部与金龙田园区的客户联谊会、还参与了深度挖掘大额客户工作。针对月份60多万元的逾期金额,积极与副行长一起带人进行现场催收。同时还主持开了一个信用风险联席会。

2、做好了助理参谋工作。挂职行长助理以来,我找准自己的定位,协助正职发挥好决策参谋、调查研究、综合协调、督查督办“四大职能”。一是不定期的给行长一起分析目前的金融情况,提出自己的思路,在新人的培训、业务发展、明年工作计划方面给行长一些建议。二是与支行行长一起接待了总行案件风险内控检查和安全检查,针对存在的问题根据分管条线督促进行了整改和资料的上报。通过本次检查自己的风险意识和安全意识得到提高。三是根据2014年9月经济活动分析电视电话会上行长的指示,配合支行行长调动全体员工的积极性,集思广益,各尽所能,推动竞赛方案,为全年收入计划的全面完成,为支行争先进位升到B类支行,为明年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作出自己最大的努力。

三、自我剖析

1、在政治思想和廉政学习方面

虽然学习了一些知识,对我的帮助也很大。但理论的深度和广度缺乏,对思想和灵魂的触动不够。在学习的方法和效果上有所欠缺,没有创新学习方法和学习形式,缺乏钻研精神,学习不够深入细致,只求过得去,不愿下苦功,缺乏挤钻精神和韧劲,通过学习来指导实践不够。

2、在党性原则和党性修养方面

对于党的一些新知识、新理论,只是一知半解,缺乏刻苦专研的精神,尤其是在工作繁忙的时候,忙于一般性的事务工作,学习不够深入。在各项政治理论学习中,还存在有一定的走过场的做法。

3、在工作作风和生活作风方面

存在着工作作风不细的问题。浮在机关时间多,沉入基层时间少;忙于事务时间多,深入基层检查帮助少;调研时与主管领导交流的多,与具体工作人员和其他领导沟通的较少;对分管工作关注的多,对其它工作接触的少。

4、在坚持群众路线方面

存在着缺乏服务群众实效性的问题。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能够始终坚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坚持加强对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的学习,无论是中心组学习,还是自学,都能认真记笔记,撰写心得体会,但在理解上却不够深入,深入群众与群众交朋友、了解群众困难,关心群众生产生活,密切联系群众,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有差距。

5、在廉洁自律方面

认真对照自己遵守银行人员廉洁从业有关制度规定的情况方面,存在忧患意识不强的问题,古人曰,“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敢以此规。”意思是虽然处在平安的环境里,也想到有出现危险的可能。指随时有应付意外事件的思想准备。廉洁自律对什么每个人来说,都需要警钟长鸣。而自己总以为,腐败分子躲在别的地方,反正我自己这里出不了什么大乱子,发不了什么大案子。

四、原因分析

剖析产生这些问题的根本原因,主要是对学习和实践“加强党性修养、改进工作作风、加快转型发展”的重要性认识上还有差距,工作力度和措施方面还不到位,还有待于进一步加强。归根结底可以说都是世界观改造不深、党性原则要求不严的反映。

五、整改措施

1、强化理论学习,提高综合素质。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银行挂职干部,我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思想境界,带头学习政治理论,弘扬良好学风,提高思维层次。同时,努力刻苦地学习金融业务知识,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的本领,使自己成为分管工作的行家里手。

2、坚持观念创新,勇于开拓创新。一是牢固树立创新意识,解放思想,突破传统思维模式,创新观念、创新内容、创新方法,凡是有利于我行发展,凡是符合群众利益的事情就大胆去做、大胆去干。二是树立不进则退、谋求更大发展的观念,始终保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状态。三是改进工作方法。在实际工作中边实践、边探索、边总结,不断改进工作方法,优化服务方式。善于抓重点带一般,强化精细意识,努力实现点上突破、面上开花、整体推进。

以上是我个人通过学习、反思、总结收到的一些感想和体会,同时也是对自身不足之处进行的一次剖析。当然,这些感想还比较粗浅,我身上还有许多没有察觉的缺点,请领导和同志们多多给予批评指正,以便我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改进。

我的发言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