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党员领导干部个人民主生活会发言稿

党员领导干部个人民主生活会发言稿

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

自6月至8月在邮政企业内开展以“加强党性修养、强化宗旨意识、严肃党的纪律、端正党的作风”为主题的“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以来,按照组织的要求,我通过集中学习和自学,系统全面的学习,围绕活动要求进行检查,看到了不足,找到了差距,进一步增强了发展的紧迫感和自觉性。为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地团结和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解放思想、干事创业、努力推进我局各项工作加快发展,现将我的对照检查分析情况回报如下: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学习理论方面

学习理论的广度和深度不够。我虽然制定了学习制度和学习计划,利用空闲时间记学习笔记和写学习心得,但由于工作忙,有时便产生了以干代学的思想,放松了学习,没有学深学透。在平时的学习中,满足于已经下发的书籍资料,主动去看科学发展观和党的理论方面的书籍较少。围绕科学发展观和党的理论书籍虽然学习了一些知识,但理论的深度和广度缺乏,对思想和灵魂的触动不够。在学习的方法和效果上有所欠缺,没有创新学习方法和学习形式,通过学习来指导实践不够。

2、工作作风方面

我在工作作风上不够扎实,虽然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树立为邮政局全局发展服务意识不够深刻,特权思想时有存在,工作不深入。具体表现在深入基层网点少;工作中有惰性,有时存在办事拖拉,办事效率较低;对自己工作标准要求不高、工作计划性不强;工作检查流于形式。工作上存在本位思想,大局意识不够强。对于下属网点和职工,则考虑他们的工作多,关心他们的思想成长少;考虑他们的任务完成情况多,关心他们工作困难少。碰到实际工作困难,存在畏难思想,不敢大胆泼辣工作。

3、改革创新方面

科学发展观重在科学,要增加创新意识。我创新精神不够,再加上由于入职时间不长,往往依靠以往经验做工作,有时仍用老眼光、老经验、老办法做工作。

二、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1、加强学习,做好工作本领

我要加强学习,必须首先学好科学发展观理论,吃透其精神实质,以便更好地把握、理解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及经济建设发展的新思路、新战略。勤奋学习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增强党性、提高本领,做好工作的前提。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思想境界,带头学习先进理论和科学知识,弘扬良好学风,提高思维层次。在学好政治理论的同时,还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特别是省局的各种纪律与规章制度增强自己做好各项工作的本领,把各项工作做好。当前特别要学习省邮政公司开展的“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精神,进一步落实科学发展观要求,转变观念,拓宽思路,推动分管业务健康、协调、可持续发展。

2、抓好组织建设,树立先锋模范作用

我首先必须做到实事求是、求真务实、作风正派和廉洁自律,没有违规现象。领导干部自身硬,无形中在职工群众中树立了先锋模范作用,使大家有信心去工作,做好工作,为市局发展和提高经济效益作贡献。其次要培养自己的党员先进性,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自己的率先垂范和先锋模范作用,带领职工群众搞好市局各项工作。

3、当好副职,维护领导班子团结

协调一致,互相配合,齐心协力,领导班子才能形成一个具有战斗力的统一体。我作为市局副局长,要摆正自己的位置,做工作要到位而不越位,要乐于接受和服从正职的直接领导。要做好正职交管的工作,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在自己分管的工作范围内大胆地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对于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我应当树立高度的工作责任心,高效率地去解决,并敢于承担责任。

4、加强修养、牢记宗旨、端正作风,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

我要“深怀爱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善谋富民之策,多办利民之事”。联系到具体工作实际,深怀爱民之心,就是要求我情系人民群众,把思想感情牢牢系在人民群众的利益上,时刻为人民群众着想;恪守为民之责,就是要求我忠于职守,认真履职,严格执法,不怕得罪人,不计较个人得失,敢抓敢管向党负责向人民群众负责;善谋富民之策,就是要求我权为民所用,做到无私奉献、廉洁奉公,不滥用职权,不以权谋私,任何时候都不能用手中的权力为个人牟取私利;多为利民之事,就是要求我利为民谋,围绕人民群众最现实、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发奋搞好工作,为群众谋取最大利益。

以上是我个人通过教育月活动收到的一些感想和体会,同时也是对自身不足之处进行的一次剖析。当然,这些感想还比较粗浅,我身上还有许多没有察觉的缺点,请领导和同志们多多给予批评指正,以便我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改进,以便在今后的工作中,与大家一道,同心同德,同舟共济,顽强拼搏,稳健发展,再创工作新佳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