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税务机关民主生活会发言稿

税务机关民主生活会发言稿

各位领导、各位同志们:

大家好!我在税务机关工作,主管办公、稽查、征管方面的工作。在单位领导的正确领导下,以及各职能部门的积极配合下,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结合自身工作职能,围绕税务机关的中心任务,认真、努力工作。在本次民主生活会上,我向各位领导和同志们汇报自己的工作和思想情况,对汇报中存在的不当之处,敬请批评指正。

一、对过去工作的回顾

(一)、加强自身政治素养

平时,我积极学习先进的政治思想,重点学习了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和十七大的有关精神。用党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使自己时刻明白自己的职责重要性,认真工作。另外,我也积极学习与税务相关的制度和相应的法律法规,做到学深学透,掌握在脑海里,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为自己做好各项本职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二)、立足岗位,踏实做事

我在实际工作中,时刻保持着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遇到问题,就向其他同事请教,丰富自己的管理经验,提高自己的工作水平。在工作中能够有大局意识,认真执行上级的各项制度,严格遵守我们税务工作者的职业操守。

(三)、廉洁自律,做到拒腐拒贪

我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以及中纪委五次全会提出的进一步规范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六项规定”。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国家公职人员。在工作中,我要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保持一名人民公仆的本性,自觉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行为规范,杜绝吃、拿、卡、要、报等问题。敢于同不良风气、违纪违法行为作斗争。要树立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因为,干部的作风问题很关键,群众们都在关注着我们,有没有好的工作作风,也是我们能否在群众中树立威信,从而更好地开展工作,打开工作局面的重要因素。

二、工作中存在的不足

(一)、工作经验不够丰富

现代社会高速发展,对我们税务工作者也是一个极大的挑战。面对工作中存在的形形色色的问题,我必须不断总结学习,加强自身的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水平,与时俱进,才能更好地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

(二)工作方式方法创新不够,存在急躁情绪

由于工作经验还有待进一步加强,有时处理一些问题不讲究策略,方式上不注重细节,只顾完成任务,忽略质量。易产生急躁情绪,缺乏冷静思考。对基层单位调查研究不足,面对实际问题,还需要结合工作实际的创新精神,多想实干,争创一流的工作业绩。

(三)、主观能动性还有待加强

由于工作涉及的面广,多是把工作布置下去,亲自检查的少。自己往往把工作布置下去后,只问结果,而很少亲自监督完成过程和质量。处理有些问题,纯粹是凭着经验和感觉做事,缺乏理性的思考。

(四)、抓廉政建设教育不够

缺乏抓好各项廉政制度落实的有效性,抓行风建设活动载体主题不鲜明,对不同的职工教育形式缺乏多样化,针对性和有效性结合不够;树立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思想仍不牢靠,更多的强调了以制度管人、严格管理,把制度的约束性过分夸大,没有充分发挥职工的主观能动性。

三、今后努力的方向

对于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结合学习廉政准则和单位的要求,我将通过进一步加强学习实践、进一步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来切实加以改进。根据本职工作需要,不断学习相关业务知识,研究新情况、新问题,积极应对新考验,不断提高工作能力,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工作上做到兢兢业业、脚踏实地、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在生活上做到作风正派、勤俭节约、追求高尚,做严于律己的表率

以上是我个人通过学习收到的一些感想和体会,同时也是对自身不足之处进行的一次剖析。当然,这些感想还比较粗浅,我身上还有许多没有察觉的缺点,请领导和同志们多多给予批评指正,以便我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改进,促使我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领导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