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着力改善发展环境演讲

着力改善发展环境演讲

我市召开着力改善发展环境工作座谈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省委着力改善“两个环境”动员大会、全市党政联席会议精神,对我市今年开展的“优化发展环境年”活动进行回顾总结,听取意见建议,研究下步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

把体制机制制度建设作为基础,把适度超前作为工作原则,把深化改革创新作为根本动力,把突出重点、以点带面作为重要方法,把着力解决突出问题作为重要抓手,把科学考核评价作为重要保障,全力推进“优化发展环境年”活动各项任务落实,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同时,还应清醒地看到,个别单位在思想认识、领导体制、落实机制、工作进展等方面仍然存在的不足,必须着力予以解决。

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高度,站在落实省委、省政府着力改善“两个环境”大会、全市党政联席会议精神的高度,站在推动更好更快更大发展、走在全省改革发展前面的高度,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采取有力措施,推动优化发展环境工作再上新台阶。

要坚持党管经济这一个原则,按照市委的要求,进一步强化各级党组织对优化发展环境工作的领导,确保摆上突出位置、牢牢抓在手上;要进一步深化领导体制。

要求,要牢固树立自我革命、统筹兼顾、适度超前、高位创新和顶层推动这5种理念,按照基础工作抓深化、重点工作抓突破、特色工作抓品牌的思路,重点抓好当前4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以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为重点,深入开展“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专项治理,确保春节前取得明显实效。二是抓好全年工作的总结、宣传和考核。三是抓好当前工作的完善和提高。四是要抓好下步工作的谋划和创新。

会议通报了我市今年开展“优化发展环境年”活动的简要情况;对省委《关于着力改善发展环境的实施意见》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我市贯彻落实的《实施方案》进行了说明。市发改委、交通局、教育局等14家单位就着力优化发展环境工作进行了座谈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