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我国青海玉树地震捐资倡议发言稿

我国青海玉树地震捐资倡议发言稿

亲爱的朋友们:

当祖国西南地区的同胞还在旱灾肆虐的困境中等待甘露时,青海玉树县又传来了7。1级地震的噩耗。北京时间2010年04月14日07时49分,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北纬33。1,东经96。7)发生7。1级地震,震源深度33千米。

玉树藏族自治州简称玉树州,位于青海省的西南部,平均海拨4000米以上,最低3510米,最高6621米,地处偏远地区,经济落后,交通不便,有10万左右的常住居民。这次地震的伤亡情况会比较严重,目前,死亡人数在300人左右,受伤人数在8000人左右,有很多人被埋在废墟下。玉树当地大部分民居建筑是土木结构,90%的房屋倒塌,除了少数几栋楼房,剩余的全部倒塌,现在玉树县已全面停电。

周边的政府、消防、公安已经展开救援。玉树县的地震是大自然向我们人类作出的又一次挑战和严峻考验。然而,在这重压之下,将检验我们炎黄子孙的坚强风骨;在危难之时,将显示我们华夏民族血浓于水的亲密团结。在天灾面前,我们要更坚强,这才是那个在困难面前不低头、压不垮、打不倒的中华民族,这才是我们民族的精神。超级秘书网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们应该不分地域、不分民族,关注灾情,表达爱心。为此,作为炎黄子孙的我们倡议:积极为灾区群众伸出热情的双手,献出我们的爱心。

众人拾柴火焰高,能力不分大小,捐赠不分多少,善举不分先后,再小的力量也是一种支持,为抗震救灾,帮助灾区同胞重建家园出一份力。我们坚信"地震无情,人有情"。

向灾区送去我们的问候和力所能及的捐助。玉树震定,华夏同心。让世界看到坚强的中国,团结的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