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学校低碳生活演讲稿

学校低碳生活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评委,老师们:

随着人类社会进入工业化时代,我们在享受各种科技进步带给我们便利的同时,也切心地感受到了大自然对我们的惩罚。今天我就是根据这个话题跟在座的各位探讨一下。

众所周知,地球是一位慈祥的母亲,无私地哺育着我们这些儿女。我们也很聪明,有能耐,千百年来,用自己的聪明才智不断地认识她,改造她,利用她,造福于自己,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历史奇迹。但也正是我们的贪婪自私,随心所欲,毫无节制,给母亲带来了毁灭性的打击。母亲随我们一路走来,历经了无数的风风雨雨。走到了今天,当我们放眼现实时,才发现她早已千疮百孔,不堪一击,正经历着痛苦的煎熬:大片大片的森林以惊人的速度被砍伐;漫天飞舞的黄沙吞噬着成千上万亩良田;沙尘暴、龙卷风肆无忌惮地摧毁着她日益单薄的身躯;滚滚的浓烟正腐蚀着她越来越小的呼吸道;各种废弃物让他的肌肤滋生着各种病菌;每年将有五十余中的生物从她的视野里消失;臭氧空洞,酸雨普降,疾病不断,洪灾泛滥,气温升高,冰川融化……这种种迹象无一不在表明:如果我们这些地球的儿女还一味盲目地索取,不积极地去保护自己的母亲,这无异于是在自掘坟墓,最终毁灭的将是自己。我们该是觉醒的时候了,别等到“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时,再来对母亲加以呵护,那时为之已晚矣。南极冰盖的冰山融化得比以前快了,乞本文来自小草力马扎罗山上的雪开始消融了,沙尘暴来得比以往更猛烈了……我们脚下赖以生存的地球正在承受着气候变暖所带来的不适。一位环保部的官员说:“温室效应、全球变暖产生的后果并不只是体现在气温上升上,还有大雪、飓风等极端恶劣天气。”作为发展中大国的中国,在哥本哈根气候大会前夕就已向世界作出了负责任的承诺:到2020年,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比2005年下降40%至45%。

自古以来,上虞自然风景如诗如画,人文景观璀璨夺目。改革开放30年来,上虞人民又经历了翻天覆地的巨变。一座座花园式标准住宅小区拔地而起,一条条四通八达的柏油马路宽广平整,处处充满着盎然生机。不久前还是荒芜贫瘠的土地,如今工业园区正勃本文来自小草然兴起;不久前还是沟壑纵横的荒地,如今风景秀丽的公园已经崛地而起。清晨,鸟语花香,到处是晨练的人群;傍晚,万家灯火美不胜收。好一派祥和安宁!可是,在座的各位朋友,您可曾看到了?繁华背后,也有不和谐的音符飘荡在这座城市的上空。总有一天,当您穿着铮黑明亮的皮鞋,走在遍地垃圾的街道上时,您将不再潇洒,您还有心情享受城市生活带来的浪漫和惬意吗?

今天,为了给广大市民营造一个干净、整齐、舒适、优美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市委、市政府提出“发展低碳经济,共建绿色家园”口号是一个城市形象的集中体现、品味的有力展示和实力的综合象征,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的理念,是科学发展观的具体落实,它既是大城城建设的大势所趋,也是人民群众的迫切愿望。花香蝶自来,城市的环境质量改善了,城市的品味*和层次提高了,就自然可以吸引和聚集大批的人才,使他们乐于在这座美丽的城市工作、生活,只有这样才能得到更多投资者和创业者的青睐,才能大力促进招商引资,更进一步加快我市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的步伐。作为城市的主人,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积极响应号召,齐心协力,共同奏响这曲争当联创先锋的凯歌!超级秘书网:

随手关灯,省一度电,少一份污染;少用空调,降低能源消耗;骑自行车上下班,保护大气,始于足下。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用我们的爱心去关注周围的变化,用我们的热情去传播五城联创的理念,用我们的行动去肩负五城联创的重任。到那时,我们的家园会变得更美丽!上虞的明天会更辉煌!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