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创先争优闪亮你的人生演讲稿

创先争优闪亮你的人生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大家好!

很高兴在这个特殊的节日中,跟大家分享我的心得体会。我认为作为一名公务员,就是要从本职工作做起,创先争优,做到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

一支乐队,需要全体成员的齐心协力,否则难以演奏出余音绕梁的乐章;一枝玫瑰,需要根茎的无私奉献,否则难以散发出沁人心脾的芬芳;一座桥梁,需要桥墩的坚实支撑,否则难以确保那行人车辆的平安;而一个单位的蓬勃发展,同样需要每位职工的真抓实干,需要每位职工具有创新争优的意识。

创先争优是一种精神。任何人都有追求荣誉的天性,都希望最大限度地实现自我价值。而要把这种理想变成现实,靠的是什么--靠的就是在平凡岗位上的奉献。歌德曾经说过:“你要欣赏自己的价值,就得给世界增加价值。”我们正生活在一个技术、资本、商品和人员越来越自由流动的世界,在这个无国界的经济世界里,人才竞争必将越来越激烈。如何面对和利用机遇和挑战,这是摆在我们每位工作者面前的一项重大课题。古人云:"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我们应该走在时代的前列,主动迎接时代的挑战,立足本职,创先争优,奋发有为,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创先争优也是一种态度。美国前总统肯尼迪在他的就职演讲时说:“不要问美国为我们做了什么,而要问我们为自己的国家做了什么。”是的,不要问单位为我们做了什么,而要问我们为自己的单位贡献了什么。当我们接到一份具有挑战性的任务的时候,是畏首畏尾推诿扯皮,还是无所畏惧勇敢面对?当我们在工作中遭遇挫折陷入困境的时候,是等待观望半途而废,还是一鼓作气攻坚克难?当我们晋级升迁心愿未达的时候,是牢骚满腹怨天尤人,还是躬身自省厚积薄发?答案往往是,当我们选择后者并付诸于行动之后,我们身上隐蔽存在的人生价值会渐渐凸显出来,就像经历严冬考验的树木日益青葱,也如深夜悄然盛开的夜来香暗香弥漫,尽管那一抹青葱来之不易,尽管那一份清香唯我独嗅,但是我们相信--这种价值的凸显,会让我们对生活的感触更加真实而快乐,会使我们对生命的领悟更加深刻而澄澈。一个人只有深深地热爱他自己所从事的职业,才会为之不断奋斗。常常看到很多人尽管才华横溢,但总是怀疑环境、批评环境,殊不知他自身所持有的这种态度,恰恰对他的进步成长打了一个致命的折扣。如果因为看到缺点就大肆抱怨,不顾大局,不讲团结,并在不知不觉中养成了抱怨环境、不思改善的习惯,最大的受害者就是自己。集体肯定有自己的缺点,但也会有优点,正因为优点大于缺点,所以才有很多人选择留在集体。所以请大家永远记住:“成功的人一定爱岗敬业,失败的人始终在寻找客观理由”。超级秘书网

创先争优更是一种境界。当我们将它当作人生追求的一种境界时,我们就会在工作上少一些计较,多一些奉献,少一些抱怨,多一些责任,少一些懒惰,多一些上进心;享受工作给自己带来的快乐和充实感,有了这种境界,我们就会倍加珍惜自己的工作,并抱着知足、感恩、努力的态度,把工作做得尽善尽美,从而赢得别人的尊重,取得岗位上的竞争优势。创先争优还是一种美德,而美德不是一朝一夕的偶尔所成,它应水滴穿石潜移默化地贯穿于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体现在我们每一个平凡的工作日,体现在每一个普通的岗位上。如果我们人人都能成为一个创先争优的人,把工作当成一种享受,把工作当成一种使命,那我们的生命会更有意义,我们的国家会更加繁荣强大。

同志们,创先争优不只是随口说出的一句空话,也不是标榜自己的一个词语,它更应该是一种默默的奉献,一种高尚的理想,一种强劲的力量。创先争优,誓言无声,让我们从现在做起,践行这份誓言,闪亮你的人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