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解放思想实践八荣八耻汇报总结

解放思想实践八荣八耻汇报总结

开展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大讨论活动活动,是县委作出的重要部署,在我乡也掀起了大讨论活动的高潮,它是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重大举措,是新阶段党的建设的基础工程,是推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保证。这次教育活动规模大、范围广、层次深,是一次自我加压、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良好机遇。在这次活动中,我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的再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进一步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进一步明确了个政府工作人员的义务和责任,在工作中实践八荣八耻,下面我就这次大讨论活动作出以下总结:

加强学习,转变观念

解放思想就是要摆脱传统思想旧观念的束搏,冲破不适时宜的阻碍发展的各种意识习俗,克服因循守旧、固步自封、不思进取的思想行为。在这次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中我在十分重视理论学习,在段时间我积极参加机关组织的学习无缺席迟到现象,平时我自觉按时按量完全成机关布置的自学任务。在这次活动中我参加集中学习10学时,自学了邓小平《南巡讲话》、《十六大报告》、《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八荣八耻讲话等,在学习的同时我还作好学习笔记7000多字,我通过认真的学习,充分认识到了解放思想的重要性和迫切性。改变了我的人生观价值观

解放思想,查找不足

为了适应新的发展要求,为了更好地完成工作,有必要立足岗位全面地剖析和总结自己的思想,找出自身存在的问题,为思想的解放,观念的更新做准备。在这次大讨论活动中我发现了自身存在的不足:

首先存在的问题是思想跟不上改革发展的潮流。在工作岗位上,不关心国家大事,不及时学习国家的方针、政策,对改革发展的形势认识不清。缺少工作压力,思想变得僵化保守,失去了工作动力和工作激情,工作一直没有起色。

其次,在工作中安于现状,固步自封,缺少创新精神。对于每天的重复性的工作,在思想上容易出现麻痹,不注重研究新问题,就不能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就不能提高创新能力。

第三个问题是在工作中说的多而做的少,依赖性大。在工作中不能够站在全局的高度去对待工作,在工作中遇到困难时,就会出现悲观情绪,缺少知难而进的勇气。

解放思想、改正不足、勇于创新

事物的发展都是在自我否定中完成的。解放思想的过程,就是吐故纳新的过程,就是新陈代谢的过程。对自己的思想进行剖析,进行扬弃,就是要立足岗位,解放思想,勇于创新,加快发展。

首先,我要做到在工作中注重学习,用知识武装自己,通过学习法律、法规、方针、政策,正确把握改革发展的方向,紧跟时展的潮流,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增强必胜的信心。通过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身的技术水平,增强处理各种问题的能力,在工作中有所创新,有所突破。

其次,在工作中转变观念以积极创新的观念对待工作中的人和事。工作中以积极度的态度对待人和事,热情服务于群众,办事不拖拉,对于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不等不靠,积极想办法解决,能自己做的事能独立完成,不给领导、同事增加麻烦。同时在工作中积极进取,勇于创新。

最后,在解放思想的过程中,结合“三个代表”和“八荣八耻”的精神,在工作岗位上发挥优秀工作人员的作用,团结同事克服困难,共谋发展。在解放思想中做好本职工作,促进全乡经济更快更好地发展。

解放思想不可能一蹴而就,我将充分认识到它的艰巨性和长期性,不做表面文章,而是踏踏实实、聚精会神地工作,在实践中不断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保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为服务人民竭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