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市广电局廉政事迹发言稿

市广电局廉政事迹发言稿

干一天就要胜任一天,党把我放在这个位置上。不得罪腐败分子,就要得罪老百姓”---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标兵”省市监察局副局长佘太和的这席话掷地有声、撼人心魄。得罪谁,看似小事,其实不小。直接关系到领导干部的党性原则强不强,直接关系到领导干部的人品官德良不良,直接关系到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形象好不好!

佘太和在市委政法委纪检组干了10年副组长、组长。这期间,今年3月担任市监察局副局长之前。办案79起,处理80多人,其中不少人比他级别高。

个体业主为了讨回一万元的货款,2000年6月。伙同他人将债务人的妻子劫持并强奸。区一名领导为王海民打招呼,要法院“判轻点”法院收了王家6万元“赞助费”后,仅以非法拘禁罪判处王海民有期徒刑两年、缓期三年。

涉及公检法三家,这个案子很棘手。查下去必然得罪一些人。说情的电话一个接一个打来,一个接一个碰壁。专案组其他成员遇到说情的只一句“请找佘组长”对方便哑口无言。有人好心劝佘太和:巴掌大的地方,低头不见抬头见,何必得罪那么多人?

王海民被抓回,佘太和却斩钉截铁地说。不得罪他就要得罪人民!经过艰苦的调查取证。改判了7年有期徒刑,3名同伙也一一落网被追究法律责任。政法系统的涉案人员和相关领导均受到党纪政纪处理。

佘太和可没少干。1997年,像这样得罪朋友、得罪领导的事。几位身披缟素的农民找到佘太和哭诉:亲人惨遭车祸,被一辆违规下山的大矿车撞死3人,撞伤一人,可负责处理这起车祸的负责人将事故草率处理,不仅没赔几个钱,而且还将肇事司机放走了正巧这个负责人是佘太和的朋友,平时还不时互相走动。佘太和接案后找他谈话,对方却态度强硬,拒不改正,致使问题陷入僵局。佘太和连夜将此事写地信息简报,发表在市委《信息》上。当时的市委书记看了简报后,批示要严肃查处,这才还了几位受害农民家属一个公道。死者家属对佘太和感激不尽,而那位原先是朋友的官员因为丢了面子,从此和佘太和形同路人。

佘太和成了不少人的眼中钉、肉中刺。冬天的一个黄昏,由于10多年来一直和腐败分子做斗争。佘太和下班回家准备晚饭,突然两声枪响,两发气枪子弹打破了家的厨房玻璃,妻子被这突如其来的一幕吓得脸色苍白。当记者问他难道你就不怕死吗?佘太和说:人总是要死的就看怎么个死法,如果死在战斗岗位上,认为值!

言行如一,佘太和履职尽责。为国秉公执法,为民伸张正义,查办的对象,大部分是政法部门的执法人员。为此得罪了不少领导、朋友、亲戚、同事,但就是没有得罪过老百姓。群众利益无小事,群众的事,事事要有结果”这是佘太和长期挂在嘴边的一句话。纪检岗位上工作十余年,处理群众来信来访事件700多件次,基本上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结果,很多上访群众直接点名要他办案。

律已才能律人。当领导干部几十年,无私才能无畏。佘太和总是穿一身朴素的衣服进进出出,骑一辆旧自行车来来往往。至今住的还是两居室的老房,家中还是水泥地石灰墙,七十年代的老家具,八十年代的旧家电。前几天,家里用了十多年的冰箱连门都不能关,用吸铁石将冰箱门吸上,说,这样的冰箱还能坚持用几年。

送礼说情的人敲不开,佘太和家的铁门常年紧闭。亲戚朋友也很少来。大事小事,从不请客。哥哥和嫂子、内弟和弟媳都是下岗职工,曾经多次找到帮忙联系工作,总是说:帮你就会欠人情,欠了人情腰杆就不硬啊!为此,有的亲友过年都不上他家。

需要一身正气,维护党和政府的形象。不怕得罪腐败分子的佘太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更需要秉公为民、不怕得罪腐败分子的佘太和”但愿嫉恶如仇的佘太和”式干部越来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