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区领导联系乡镇机制建构通知

区领导联系乡镇机制建构通知

各乡镇街道党委,区委各部委,区政府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区属各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国家、省、市驻岚各单位党组织:

为深化党群“双向直通”机制,充分发挥区领导的主观能动性,切实加强对乡镇街道工作的领导和指导,帮助乡镇街道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加快镇域经济发展,经区委研究,决定建立区领导联系乡镇街道制度。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与范围

联系乡镇街道的区领导范围为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的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

二、主要任务

1、指导加强班子建设。指导乡镇街道党委大力加强党政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不断增强班子活力,转变领导方式、工作方式和工作作风,切实提高领导科学发展、建设和谐社会的能力;指导乡镇街道党委大力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

2、指导谋划发展思路。指导乡镇街道围绕全区“十二五”规划,区委、区政府确定的战略目标任务和重要决策部署,因地制宜,发挥优势,认真谋划发展思路,推进工作落实。

3、帮促解决突出问题。联系领导要全面掌握乡镇街道工作运行情况,尤其是重点、难点、亮点工作部署开展情况,帮助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设身处地搞好服务,凝心聚力攻坚克难。

4、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定期或不定期到联系乡镇街道听取基层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深入一线认真排查和化解矛盾纠纷,维护基层和谐稳定。

三、工作要求

1、对下联系要实。联系乡镇街道的区领导要至少每季度到乡镇街道指导一次工作,开展一次调研。通过调查研究、督促检查、指导工作,推动乡镇街道工作开展。要坚持抓点带面,把乡镇街道联系点办成探索实验的创新点、培植典型的示范点、攻坚克难的突破点、创先争优的制高点。

2、对上联系要紧。各乡镇街道要主动联系,加强沟通,主动向联系本乡镇街道的区领导汇报工作开展情况和建议、打算,做到工作思路先沟通、重大决策先请示、重要情况先汇报,随时取得联系乡镇街道领导的指导帮助。

3、情况反映要快。各乡镇街道要及时了解和掌握联系本乡镇街道的区领导到乡镇街道指导工作的情况,随时将区领导到本乡镇街道联系指导工作情况上报宣传,推动面上工作开展。

文档上传者

相关期刊

领导之友

省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中共河北省委党校

医院领导决策参考

部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

领导科学

北大期刊 审核时间1-3个月

河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