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县政办增强政务信息工作通知

县政办增强政务信息工作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县政府各部门:

政务信息是是领导科学决策和指导工作开展的重要依据,也是反映社情民意、把握基层动态、梳理问题经验的重要平台。为进一步加强政务信息工作,提高政务信息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更好地发挥政务信息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功能,现就进一步加强政务信息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完善信息网络。

各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各部门负责人要加强对政务信息工作的领导和指导,将政务信息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不断大胆探索,创新局面,及时帮助解决信息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为信息工作提供必要的工作条件。要明确分管领导,并安排具有较强政治素质和文字能力的同志担任专职信息员,于之前将分管领导和专职信息员登记表盖章后报送县政府办公室信息科(登记表见附件2)。

二、加大信息采集,加快信息报送。

各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各部门对自身的工作动态、经验做法、重要项目及指标进度情况、存在问题、意见建议等,要经常关注、随时收集、及时上报。为鼓励部门单位狠抓信息采集,及时报送信息,政务信息实行报送即得分制,每报送一条即记1分。各乡镇每周至少上报政务信息3条,各部门、各网络单位每周至少上报政务信息2条。报送信息统一通过电子邮件传递。

三、突出采集重点,优化信息质量。

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重点工作,抓好信息的采集、筛选和上报。报送信息要文题相符、言简意赅、数字准确、用语规范,思路举措要有亮点、有新意,体现特色。特别要注意从大量原始信息中发掘课题,深、开展调查研究和综合分析,争取形成更多调研专报类信息进入中央、省、市、县各级领导决策。

四、严格监督考核,确保任务落实。

今年县政府办公室将进一步加大对政务信息工作的考核力度,每月通报信息报送采用及排名情况,考核结果报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审阅。对信息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奖励,对政务信息零报送或没有按时完成约稿任务,影响到我县在全市信息位次、造成工作被动的,将在全县通报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