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二手车评鉴机构查处通知

二手车评鉴机构查处通知

各县(市、区)经贸局:

根据省查处无证无照经营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开展“查处无证无照经营八出击”专项行动的通知》(查无证照联〔]5号)和省经济贸易委员会《关于印发年开展查处二手车鉴定评估机构无证照经营工作方案的通知》(经贸函商贸[]511号)要求,进一步规范二手车鉴定评估行业秩序,促进二手车鉴定评估行业健康发展,促进海西二手车交易繁荣,本委决定、月份进行查处二手车鉴定评估机构无证照经营专项行动,通过本次专项行动,清除我市无证照经营二手车鉴定评估业务的行为,维护二手车鉴定评估行业秩序,保护二手车交易的公平、公正,促进二手车交易市场健康发展。

一、工作步骤

(一)第一阶段,做好宣传,摸底排查。各县(市、区)经贸局要在各级经贸门户网站和其他新闻媒体大力宣传专项整治的意义和政策,根据省经贸委提供的二手车鉴定评估机构名单,组织在本辖区范围内开展摸底排查,对无证照经营者摸清底数,登记造册,及时抄告同级工商部门。

(二)第二阶段,组织整治。各县(市、区)经贸局按照当地查处无证照工作领导小组(联席会议)的部署,组织整治。月份,省经贸委会同省工商局对各地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

(三)第三阶段,总结提高。研究无证照经营二手车鉴定评估业务产生的背景、原因,对二手车鉴定评估行业预防和清理无证照经营提出对策措施。

二、工作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各县(市、区)经贸局要充分认识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精心部署,认真落实,把查处二手车鉴定评估机构无证照经营专项整治工作抓紧、抓好。

(二)加强沟通协调。各县(市、区)经贸局要及时与

当地查处无证照经营工作领导小组(联席会议)及工商等相关部门加强联系,及时沟通情况,协调行动,确保整治实效。当地整治情况要及时报告市经贸委。

(三)要加强宣传。要充分利用各级经贸门户网站和其他新闻媒体大力宣传专项整治的意义和政策,及时报道整治进展情况,形成舆论声势,扩大影响范围。

(四)加强信息报送。各县(市、区)经贸局要及时报送工作部署和整治推进情况,并于月日前将工作总结报我委商业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