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双节假期值班通知

双节假期值班通知

2012年中秋、国庆两节即将来临,今年又是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之年,根据局党组的要求,现就做好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值班等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中秋国庆节放假安排

月日、月日至日共放假8天。月日(星期六)正常上班,月日恢复正常作息。

二、中秋国庆节期间工作要求

1、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局机关实行局领导带班,执行机关干部24小时值班在岗到位,做好值班登记,并负责做好上传下达和协调工作。遇重大问题及时向当班局领导汇报。各单位要根据工作实际,合理安排节日期间值班工作,主要负责人要亲自带班,确保24小时联络畅通,所有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尽职尽责,遇到紧急、重要情况或重大突发事件,要及时请示、报告,妥善协调处理,确保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2、做好节日期间的市容保障和执法工作。落实市容环卫长效管理机制,进一步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局属各单位、各大队不能放松市容环卫的管理与执法工作,节日期间要科学调配的人员,充实一线作业、管理和执法力量。提高市容环境卫生质量。一是环卫处要加强全日制保洁和垃圾收运工作,增加保洁频率,城区垃圾日产日清,确保主干道和重要节点的干净整洁,加强对环卫公共设施和垃圾运输车“滴漏撒”的管理。二是渣土处队要加强对节日期间施工单位和渣土运输车辆的监管。三是内河处要加大河道保洁力度,保证市区主要河段的干净整洁。四是引水所要科学调配,做好生态补水工作。五是红庙岭垃圾处理场要做好节日期间的垃圾受纳和处理工作。六是五一广场管理处要认真做好五一广场及其周边地区的管理工作,给市民提供一个良好的游览、休闲场所。七是地下商场要做好节日期间的商品销售服务。八是各执法大队要加强市容监管,重点整治两车停放、乱张贴小广告、占道摆摊设点以及户外促销活动等。加强夜间执法,重点整治渣土车违规运输和工地施工噪音扰民行为。局110联动中心要做好节日期间的接警工作。机关各处室要对相关工作加强指导和监督检查,确保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3、做好生产安全和执法安全工作。各单位要在节前组织一次安全大检查,对所属各种装备、设施、车辆等进行检查,检查结果要记录在案。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立即整改,坚决杜绝各类安全隐患。在执法过程中,要严格做到依法执法、文明执法,构建和谐有序的市容管理氛围。

4、严格请示报告制度。坚持干部外出请假报告制度,局机关各处室及局属各单位(大队)的副科级以上干部,节日期间外出离开本市,要履行书面请假报告手续,须经批准局领导批准后方可外出,并告知局政治处、办公室所去的地方、往返时间和联系方式。

5、进一步加强公务、执法车辆的管理。一是节日期间严格控制车辆出行,严禁非公务使用公车、执法车辆到风景旅游区和各类娱乐场所,严禁公务、执法车辆未经批准离开本市;二是教育干部职工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文明行车,不酒后驾车、不违章驾车,防止各种交通事故的发生。

6、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各项规定。节日期间,党员干部、重点部门和关键岗位执法管理人员要认真带头执行中央、省、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规定,做到廉洁自律,自觉接受上级和群众的监督。

7、强化督查检查。局监察室和办公室将对各单位节日期间的值班工作进行抽查。节日期间值班人员凡玩忽职守、失误、脱岗造成不良影响和严重后果的,将严肃追究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