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2015上半年科普经验交流

2015上半年科普经验交流

会议室召开了2015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交流会。会上,17个街道办事处分管领导就本单位半年来的科普工作进行了汇报交流,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展望。

会上,区科协主席对下半年工作提出了六个方面的要求:一是整合资源,强化服务,探索社会化科普工作方式。二是因地制宜,找准定位,重点打造特色科普品牌。三是基础为先,营造氛围,打造科协组织的物化载体。四是依托平台,增强实效,服务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五是创新思路,突出特色,扎实开展“十进”活动。六是建章立制,改进作风,着力加强自身建设。

2015年是我市提升公民科学素质工作的重要一年,国家、省将对我市公民科学素质状况进行调查评估,通过评估,将确定我市公民科学素质指标能否达到8%的目标。作为全市科普工作的先行者,区科协深入推动社区科普体验中心、民生科普服务站、专业科普馆、科普教育基地等科普基础设施建设,努力打造民生科普服务品牌,提升科普服务水平。街道社区、社区被中国科协、财政部授予“全国科普示范社区”荣誉称号;社区被省科协评为“省级科普示范社区”;街道办事处被省科协评为“全省科学、关爱、和谐示范街道”;社区被市科协评为“市级科普示范社区”;养兔协会被市科协、市财政局评为“科普惠农先进农技协”;党家民族牛羊养殖协会被评为“农村科普示范基地”;脆酸枣协会被评为“农村科普带头人”;区科协被市科协评为“2014年度工作目标考核优秀单位”和“科普宣传工作先进单位”。

一项项荣誉,是过去的总结,也是新的开始。以市中区项目建设年为契机,区科协积极履行科学素质纲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能,认真贯彻落实“政府推动,全民参与,提升素质,促进和谐”的指导方针,以重点人群科学素质行动带动全民科学素质整体提高,在全区范围内形成了崇尚科学、尊重科学、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