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汽车修理厂经验交流

汽车修理厂经验交流

面对着新形势、新任务,加强队伍管理,强化基层建设,提高团队效率,成为了企业发展的重中之重,而做好队伍管理是我厂工作中最经常、最大量、涉及面最广的基础性工作,是队伍凝聚力、战斗力生成、巩固和发展的前提。为了加强队伍实力,我充分利用起公司组织的培训会议中学到经验,结合我厂工作特色,将所学到的知识运用到队伍的管理中,有效的提升了我厂队伍整体实力,提升了我厂队伍的工作效率。

一、深化企业文化,加强精神建设

企业文化是企业在长期生产经营过程中形成的管理思想、群体意识和行为规范,优秀的企业文化是企业宝贵的、潜在的无形资产和财富。通过对文化活动不断创新形式,不断开展企业歌曲大赛、岗位练兵、趣味运动会等活动,在员工中开展以企业文化建设为主题的大讨论,鼓励他们参与到企业文化建设中来,并逐步发挥其作用,从而提高他们的积极性,激发他们的创造力;举办企业文化建设培训班,培训企业文化建设的骨干,召开企业文化建设研讨会,开展企业文化课题研究,交流企业文化建设经验,为企业文化建设注入活力。全面展示企业精神风貌,推动企业文化活动的深入开展。

二、实施精细化管理,落实基层建设

精细化管理是一种理念、一种文化。要求管理的每一个步骤都要精心,要让积极向上的这种意识、这种文化成为每一个成员的自觉行动。我通过将管理责任明细化、具体化,并建立了科学的制约机制,落实责任,不断加强对制度的改革,健全奖惩制度,将责任细化到岗位、量化到奖金,做到岗岗有标准、事事有规范、全员有考核,形成堵漏、挖潜、节支环环相扣、相互促进的精细化管理模式。先销售、维修,后行政、后勤部门稳步推进。在具体方法上,贯彻“平衡记分卡”的综合评价思路,从销售指标、客户评价、内部工作和工作创新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和考核。每月召开部门会议,对各部门责任工作当月运行情况逐一进行讲评、排序,促使各部门变压力为动力。如针对个别工作人员运行中存在的服务不到位、收费不合理等问题,召开部门会议,查找症结,解剖“麻雀”,通过借用分析成果,指导改进了工作。

三、树立服务意识,真诚服务客户

我严格要求一线修理工人及接待人员在日常工作中,树立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精神,以诚信履约,诚实待客为客户提供贴近的服务,提高对客户的吸引力;把真情融入对客户的一言一行之中,坚持以人为本,以客为尊,一切为客户着想,切实在服务过程中多一点微笑、多一份理解、多一些热情;做到服务从微笑开始,始终给客户明亮的笑容,真诚把客户视为朋友,用心服务,为客户排忧解难;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坚持把客户利益作为第一考虑,真心真意展示我行优质服务形象,做到真诚服务关爱无限,为不同客户提供增值服务与贴心关怀,提高客户的忠诚度。

这一年来,我积极加强整体队伍的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受到了上级领导的认可,同时也收到了全体员工的好评。但我的工作与上级的要求相比还有一定差距。我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发扬建设队伍的工作,扎实提升队伍的整体实力,使业务工作的成果同出,为圆满完成公司各项经营任务、为公司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