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车辆管理交流材料

车辆管理交流材料

为提高车辆管理水平,本次由行政处牵头,会同财务部就车辆管理问题与电站进行为期1天的交流活动。现将本次交流活动作如下汇报:

一、基本情况

经联系确定,我们由行政处车队队长带队,一行6人于月日出发赶赴。当天下午和次日上午分别与电站的二期车队、一期和三期车队的队长、调度及相关人员进行座谈交流。主要围绕车辆管理、维修等费用的使用和控制,差旅费和里程补助及驾驶员的日常管理和考核工作做了详细的交流。

二、本次交流取得的成效

通过交谈,我们相互了解对方的管理模式,积极吸收对方管理的先进经验来弥补自身的不足。经过对电站车辆停放现场的参观,我们了解到他们所有车辆管理有一套严格成熟的管理机制。具体体现在:一是所有车辆回场必须整齐停放在车库内,将车辆内外清洗干净。二是周五为“爱车日”,车辆管理人员每周五都会对所有车辆进行安全、卫生检查。三是结合检查情况、日常工作态度、安全行车对驾驶员实行每月考核,考核结果直接与安全里程补助挂钩,做到奖惩分明。

三、反思不足,进一步加强完善

目前,我公司还未对驾驶员实行安全里程补助,这方面和电站还有一定的差距。不过,通过此次交流,我们会从中吸收、借鉴兄弟单位好经验、好做法,为我们车辆管理工作的提升打好基础,带动班组的整体提高,确保公司的接待工作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