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加强学院内部建设交流材料

加强学院内部建设交流材料

科技艺术学院学生自我管理委员会于年11月中旬至12月中旬组织并举办一场旨在加强学管会内部组织建设、思想政治学习、学生干部培训及文艺表演等为期近一个月的“学管会活动月”。整个活动月内容包括“内部工作人员调换”、“趣味活动”、“学生干部培训”及“学管会联谊晚会”共四项主题活动。

在学管会五大组织及办公室成员调换至其他组织参与其日常管理工作。晨管会每日早上负责大一早操和大二、大三、大四学生的晨跑工作,并成功举办级学生早操评比活动;宿教会每日晚上发表及抽查寝室卫生、违章用电情况和晚上就寝情况;学评会每天晚上检查晚自习考勤和纪律情况,并成功举办学风建设活动的“十佳兴趣小组评比活动”和论文评比活动;自律会每天早上在各教学楼监督学生早上上课情况;膳管会每日在食堂值班检查用餐卫生,并成功举办饮食文化交流会及加强学生与后勤服务集团的联系和沟通。他们的工作微乎平常,每天坚守自己的岗位,默默地为广大师生服务,是我院学生管理工作中必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学管会趣味活动于11月30日上午9点在田径场拉开帷幕。本次趣味活动内容包括拔河、“晕头转向”、“跳扎气球”、“绑脚乐翻天”、“托球跑”、女子羽毛球单打赛和男子篮球团体赛等项目。从拔河比赛中集体力量的考验和诠释,到“晕头转向”、“跳扎气球”活动中同学们热情奔放的性格洋溢着青春的风采,再到“托球跑”中,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直至最后的女子羽毛球和男子篮球团体赛活动中技术与力量的较量,团结和友谊在这一刻得到了最完美的诠释。

学生干部培训于12月3日与4日在逸夫楼圆阶报告厅举行。3日,学生干部培训由办公室主任江凤主持,学工部部长叶老师主讲,学工部指导老师赵老师、曾老师也莅临现场。叶老师从学生、干部及学生干部等各方面诠释了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应该有的素质和修养,怎样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并向在座的观众详细介绍了我院学生干部的相关情况及未来对学管会的期望和规划。赵老师和曾老师也强调要加强学生干部的素质培养,更好地代表普通同学参与学校的管理工作,进一步协助学工部做好学生的日常管理工作,做好学生与老师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4日,学管会秘书长和各组织主任分别从各方面向在座的观众诠释作为学生干部需要的素质和能力做了精彩的演讲,现场与观众进行互动,解决同学们的各类疑惑和问题。

学管会联谊晚会于12月6日晚6:30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会场布置得温馨、高雅,令人耳目一新。随着杨骏、何凯、卢泳洁、刘丹四人给大家带来的《歌曲串烧》拉开了本次晚会精彩的一幕,接着现场书法写作和琴、笛、箫、二胡等乐器的即兴表演让人大饱眼福,互动环节《诗歌接龙》、《爱情对白》等节目使现场沉浸在一片欢乐的海洋中,学工部指导老师汪老师、团总支学生会副书记、主席及各负责人也来到现场观看演出,并为本次活动月的获奖人员和集体颁发奖品。最后,韩金成和他的乐队的完美演奏将气氛推向了高潮。最后,全体观众合唱一曲《相亲相爱一家人》,此次文艺晚会完美谢幕。

兹此,本次学管会活动月成功的落下帷幕。通过此次加强组织建设的活动月进一步加强了各个组织间的联系和沟通,充分体现了学管会的号召力、凝聚力和向心力,加强了学管会内部团结和协调,为我院的学生干部素质的培养做出了良好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