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水务职工心得交流

水务职工心得交流

来到水务局从事水利工作已有三个多月时间了。三个月来,在各位局领导的关怀关心下、在分管领导的精心指导下、在各位同事的大力支持帮助下,我结合水利股的职责任务和工作特点,认真履行职责、严格要求自己、精心搞好服务,积极主动的完成本职工作和领导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任务。工作中主要有以下三点体会:

一、必须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

学习对于一个人或者一项工作是必不可少的,特别我刚刚接触水利工作,对于水利工作一窍不通,每项工作都有待于学习和提高。因此,在工作中,我始终重视加强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坚持一边工作一边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工作能力和各项综合素质。在学习上,我着重从四个方面入手,一是系统学习政治理论知识。我始终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努力提高政治理论水平,不断加强党性修养。较为系统地学习了《党的十七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十七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文件汇编》、《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科学发展观学习读本》等书籍。通过学习,及时了解和掌握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工作思路和工作目标;二是重点学习业务知识。我始终坚守“想要做什么,先要会什么”的工作理念,为更好的掌握和做好水利工作,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加强法律法规、特别是水利法律法规性文件和有关业务知识的学习,不断从相关业务书籍、报刊杂志及网络上,认真学习业务知识,使自己真正能够适应本职工作的需求。重点学习了《县水务局工作规则》、《〈全国农村饮水安全“十一.五”规划〉实施指南》、《水利部关于加强村镇供水工程管理的意见》、《省临沧市县“十一.五”农村饮水安全规划报告》(—)、《县-2013年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规划报告》、《县水利水电项目储备规划报告》(—2015)、《村镇供水工程技术规范》、《管材质量技术检验规范》等业务书籍,并全面熟悉掌握各上级主管部门关于农村饮水安全项目的批复文件、管材采购招投标资料、管材管理程序、工程实施各个环节的技术标准等业务知识。进一步开阔视野,更新观念,同时在业务学习过程中,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将学到的理论知识和业务知识充分运用于工作实践当中;三是拓宽学习途径。在工作和生活中,低调做人,扎实做事,处处留心,绝不放过任何学习的机会,向领导学、向同志学、向书本学、向实践学,不断增强自身的理论水平和工作业务能力;四是努力提高学历层次。参加了省委党校举办的法律本科班的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学历层次、党性修养以及相关的农业农村工作知识,努力适应时代的发展和进步。

二、必须努力工作,不断提高自身的工作效率

“今天不努力工作,明天努力找工作。”这句话深深的刻印在我的心里,通过几年的工作实践,我明白要找到一份称心如意的工作十分之不易,而要把一份工作做好更是难上加难。所以,为了进一步搞好工作,不断提高工作效率,我不嫌麻烦、不怕受累,虚心地向领导请教、向同事学习、自己摸索实践,通过自身的努力,在短短的三个多月时间里便基本熟悉了水利股的工作要点,明确了相关工作的程序和目标任务,提高了工作能力。并始终保持热情的工作态度和勤奋的敬业精神。热爱自己的本职工作,正确认真的对待每一项工作,认真遵守工作纪律,按时上下班,有效利用工作时间,坚守岗位,需要加班完成工作时按时加班加点,保证工作能按时完成。在具体工作中形成了一个清晰的工作思路,能够顺利的开展工作并熟练圆满地完成本职工作。三个月来,我本着“把工作做得更好”这样一个目标,开拓创新,积极主动的完成了以下几项工作:一是认真做好、年度饮水安全项目的管材订购、初验、发放等管理及协助做好已验收工程的资料整编、归档和在建工程的进度统计上报工作;二是认真收集资料,撰写了至年度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总结和水利股年度上半年工作总结;三是做好水利信息的收集上报工作;四是认真、按时、高效地做好领导及办公室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三、必须找准不足,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

工作实践使我的业务水平不断得到提高、工作能力不断得到加强。紧张的工作节奏,让我的工作能力和思想认识都有了新的突破。领导和同事们对于工作的执着和热爱深深的感染着我,百忙中他们抽空耐心的帮助和教导我,让我在水利工作上由陌生变为熟悉,也使我解决问题、分析问题的能力和各种综合能力都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和提高。

但是,我深深的认识到,在学习和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是领导

关心和同事支持、帮助的结果。在工作中,依然存在着很多不足的地方,正所谓是“金无足赤,人无完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找准存在的不足,并明确努力的方向,进一步加强学习,克服不足。针对自已存在的不足,一是我将坚持不懈地努力学习各种理论知识,并用于指导实践,以更好的适应工作发展的需要;二是我要通过实践不断的锻炼自己的胆识和魄力,提高

自己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积极、热情的对待每一件工作;三是虚心的向领导和同事学习请教,虚心接受领导和同事的批评指正,始终把做好工作作为努力的方向。

总之,我相信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我会在局领导的关怀下,在同事们的帮助下,克服不足,变压力为动力,做一名合格的水利人,为县水利事业的繁荣和发展作出自己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