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先进性教育总结

先进性教育总结

用先进性教育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农村建设

——X镇第三批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扎实有效

自05年12月开始开展第三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以来,X镇个支部的名党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自觉把党员先进性体现在为基层服务、为群众服务、为企业服务的具体工作中,以群众满意、群众得益为标准,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农村建设。

谋发展促进农民增收

全镇党员干部以“先进性教育”为动力,坚持加快发展、争先发展,一季度全镇一、二、三产业协调发展,为提高农民群众收入奠定了基础。工业经济开局良好,1-3月份,全镇完成工业总产值亿元,工业开票销售收入亿元,X公司、等千万元以上的骨干企业完成销售亿元;村级经济发展形势看好,有一半以上村经济总量增幅达到%以上;园区经济平稳推进,共引进企业31家。开放型经济态势良好,完成外贸供货额亿元,同比增长38%。三产繁荣,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亿元,房产开发再创辉煌,“X公司国际广场”已开始动工。现代都市农业已具相当规模,农业高科技示范园区和太湖地区农业示范园区工程进展顺利,千亩精细蔬菜园区又引进了个野生蔬菜品种,投资建立了基地和基地,X公司生态园区已由亩扩大至亩。

办实事提升生活质量

X镇将切实为群众办实事,提高群众生活质量作为党员先进性教育和新农村建设的重要内容。为加快推进农村“三个集中”步伐,启动了该镇规模最大、最新型的安居小区工程。认真推进村庄河道疏浚工程,全力营造洁净的农村水环境。为更好地维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成立了个镇级治安联防大队和个村级联防中队。X村在道路、河道、自来水、电力等硬件设施建设的基础上,加强社会治安和精神文明建设,在全省第一个实现村级电视监控系统,为群众提供安全保障;认真修缮和维护了姚桐斌故居、X村战斗纪念碑两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省文保单位X村老街;新建村民活动中心,添置健身器材,为群众休闲、娱乐、健身场所;成立村党校,为全村党员干部开辟了学习、活动阵地。X村村,将全村道路硬化,解决群众“行路难”;整治农村环境,实行生活垃圾集中收集、集中填埋;每户免费安装报警器,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关心老年人身体健康,每年为老年人免费体检等。X村在群众中倡导健康、文明的新风尚,象评弹、老年健身操、“街舞”等活动开展得红红火火,深受群众喜爱。

强素质密切党群关系

在先进性教育活动过程中,X镇创新形式,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提升党员素质。突出三个强音:一是“亮出身份”。牢记身份,加强自我监督和约束,争作表率,全镇多户党员家庭户统一挂上了“党员之家”的醒目标志,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加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教育和党风廉政建设,组织全镇党员干部认真观看预防职务犯罪教育图片展,接受反腐倡廉教育。二是“树起形象”。在实践党的宗旨、为人民群众谋利益上做出好样子,为更好地帮扶弱势群体,全镇党员干部在“千名党员”结对贫困户的基础上,再次慷慨解囊,在全镇掀起了慈善捐助热潮。X公司集团鼓励党员争做“企业发展的模范,廉洁自律的模范”。三是“喊响口号”。喊响我是共产党员的称号,通过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以对党和人民的事业的忠诚,切实让共产党员的称号响起来。党员干部围绕“我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做什么”、“我为企业发展做什么”的主题,对自己在立足本职岗位、服务经济发展方面存在的问题作深入反思,认真制定和落实整改措施。一些农村支部发挥党员学习型家庭示范户的作用,引导一些附近党员、群众学习理论知识和农业技能。在教育活动的各个阶段,进行群众满意度测评,加强与群众的思想沟通与交流,使先进性教育活动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通过测评中,群众满意率为%。

X镇先进性教育办公室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