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司法局开展重阳节法治宣传活动

司法局开展重阳节法治宣传活动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重阳节前,司法局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了重阳节法治宣传活动。

一是各乡镇司法所司法助理员、工作人员前往老年学校,为村社区老年人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重点宣传老年人赡养方面的法律知识。

二是司法行政工作人员组织街头宣传活动,邀请相关单位组织开展健康体检、解答法律咨询等,悬挂宣传横幅、分发宣传资料等。在活动现场,耐心解答老年人所关心的子女赡养、财产继承、房屋居住、个人婚姻等法律问题。

三是在集镇悬挂横幅,宣传“重阳节”;更换村社区法治宣传栏,宣传《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等;制作样式简洁、内容详实的法治宣传画报,帮助老年人学习法律常识。

通过“重阳节”法治宣传活动的开展,让更多的老人知法、懂法,学会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增强老人的法律意识,营造了“道德上尊重老人、思想上关心老人、生活上照顾老人”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