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乡镇解决动力不足活动方案

乡镇解决动力不足活动方案

一、主要任务和措施

1、解决作风方面存在的为题。抓住“四风”一顽症不放,通过对机关开展专项整治和规范化管理,激发党员干部工作热情和活力,迸发管理生机和持久动力,为解决发展动力不足问题营造良好的软环境氛围。

2、转变政府职能,强化服务意识。树立“以人为本、服务第一”的理念,以建立服务型政府为目标,加强服务职能和服务体系建设,在社会发展,产业培育和帮贫扶困等领域实现服务基层和群众“零距离”,为解决发展动力不足问题创造更好的服务体系。

3、加强环境建设,推动绿色发展。通过大力开展基础设施、社会产业、人居环境和林业建设等工程,强力改善发展环境,从而把招商引资由人的招商向环境招商转变,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生态和可持续发展,为解决发展动力不足提供“硬件”保障。

4、促进安全发展。坚持“属地为主、条块结合”的原则,加强领导,将日常安全检查工作形成长效机制,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落实责任,履职到位,按“一岗双责”要求,加强安全监督管理,促进安全生产各项要素落实到位。抓好重点部位,重要环节安全工作,及时排查治理安全隐患,为解决发展动力不足问题提供和谐发展的安全环境。

二、工作要求

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精神,全面行动起来,切实改变工作作风,团结动员广大群众,解决发展动力不足问题,建设美丽乡村。

一是全面部署、全民动员。发展问题关系着全镇群众的切身利益,把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解决老百姓切身利益和相关问题相结合,各村要发动党员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认识,把推进改造提升行动作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生动实践和推动教育实践活动见到明显成效的重要抓手,克服观望思想、畏难情绪,深入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服务群众,以解决发展动力不足的实际成效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二是明确任务,突出重点。各企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要改进作风,以克服“四风”的实际行动解决发展动力不足问题,要深入发动群众,通过召开座谈会、入户走访、张贴公告等方式来动员群众,通过党员干部带头来引领群众共同解决制约“乡村发展”难题。

三是以人为本,方案合理。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在开展工作中注重吸收采纳群众意愿和建议,通过相互交流,征询意见等方法精心制定解决发展动力不足的行动计划。采取党员干部带头,广泛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建立符合村情的长效管理机制,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乡村发展”建设结合起来。

三、保障措施

一是成立组织机构。成立由党委书记任组长,常务副镇长担任副组长,其他各位副镇长及党组班子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并设立办公室。

二是落实责任主体。党委书记切实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亲自研究部署、带头参加活动,发挥好综合协调作用,认真抓好正风肃纪和边学边查边改各项措施的制定和落实。

三是强化督促检查。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组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重点解决发展动力不足问题,力戒形式主义,不走过场,做到“不虚”;做到“不空”;紧扣为民务实清廉这个主题,做到“不偏”,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沿着正确轨道深入推进。

四是加强宣传引导。创新宣传形式和载体,有效发挥微博等新兴媒体的作用,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为教育实践活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强化舆论监督,发挥监督警示作用,促进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