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领导干部开展专项教育活动方案

领导干部开展专项教育活动方案

一、目标任务

一、目标任务<这次专项教育活动主要是通过认真落实“四项教育”着重解决四个方面的问题。一要加强政治纪律教育。切实纠正和解决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问题。各支部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纪律观念。特别是对农牧局今年安排部署的抓点示范、重要项目争取和建设、各类实事兴办和帮扶工作等要狠抓落实,这次专项教育活动主要是通过认真落实“四项教育”着重解决四个方面的问题。一要加强政治纪律教育。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县委各项重大决策和县政府各项工作部署。主要领导要身先士卒、靠前指挥,保质保量完成任务不欠帐,决不允许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决不允许自作主张、行我素、弄虚作假、劳民伤财。二要加强勤政廉政教育,切实纠正和解决为政不勤、为政不廉的问题。各支部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自律意识,坚决纠正不潜心钻研业务、不深入思考问题、不坚守工作岗位、不遵守工作纪律的行为;坚决纠正在位不谋事、不干事、不作为甚至乱作为的行为;认真解决观念守旧、思维僵化、工作拖拉、效能低下甚至敷衍塞责、推诿扯皮的问题,真正做到以勤政促进各项工作,以廉政树立良好形象。三要加强政策法纪教育,切实纠正和解决有章不循、有纪不守的问题。各支部领导干部要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自觉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带头遵纪守法,带头落实各项规章制度。特别是要认真学习和严格遵守《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公务员法》严格执行公务接待等有关规定,带头做到不用公款大吃大喝、不参与任何形式的,严于律已、洁身自好,依纪依法办事,坚决维护党纪国法和规章制度的严肃性。四要加强宗旨意识教育,切实纠正和解决党性不强、作风不实的问题。各支部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群众观念和宗旨意识,坚决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坚决纠正脱离群众、高高在上的官僚主义作风,坚决纠正华而不实、做表面文章的形式主义作风,特别要纠正弄虚作假、欺上瞒下的不良风气;要认真解决心浮气躁、不安心干事的问题,牢记“两个务必”带头弘扬艰苦奋斗、面向群众的老区精神,带头发扬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的优良传统,真正做到感情上贴近群众、工作中深入群众,下大气力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多办顺应民意、化解民忧、为民谋利的实事,不断密切党群干群众关系,促进党风、政风、民风的进一步好转。

二、方法步骤

这次农牧系统“艰苦奋斗、勤政廉政”专项教育活动安排一年时间。重点围绕加强正面教育。通过强化学习教育。完善管理制度,纠正和解决“四个方面”不良风气。深入查纠整改。促进领导干部全面落实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形成风正气清的干事创业环境。

1广泛宣传动员各支部要根据局总支的总体部署和要求。研究制定针对性强、措施得力的活动方案。要层层召开会议,结合各自实际。广泛宣传动员。通过组织撰写理论文章、开办学习专栏、宣传先进典型等形式,加大正面宣传教育力度,形成舆论合力,营造良好氛围。通过宣传动员,使广大干部职工明确这次活动的重要性和和要性,并积极投身到活动中来。

2加强学习教育。各支部要制定方案。积极组织干部认真学习领导同志关于艰苦奋斗、勤政廉政的一系列重要论述、重点篇目的和讲话精神;学习十七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总理在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章》公务员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试行)及其《实施办法》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制止奢侈浪费行为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纪委《关于严格禁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若干规定》关于严格禁止公款大吃大喝、领导干部和公务人员参与活动等规定和文件;学习中央“八个坚持、八个反对”四大纪律、八项要求”和县委、县政府的有关规定等。要坚决克服本本主义和形式主义。见人见事,明确任务。对照有关规定和文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学习教育的效果和质量。要采取学习文件、交流体会、知识测试、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多种形式,坚持以正面教育为主、以改进提高为主、以解决突出问题为主,务必时刻牢记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应该怎样做、不应该怎样做。

3认真查纠整改。各支部要组织领导干部对照规定。查纠在工作作风、生活作风方面存在突出问题。及时查纠为政不勤、为政不廉、为政不实,认真反思。重点查纠领导干部公款吃喝、参与等违纪违规问题。甚至不作为、乱作为等行为。各支部要结合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对查出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限期纠改。及时将纠改改情况向局总支汇报、反映。

4健全完善制度。各支部要严格执行会务接待、个人重大事项报告、领导干部从政行为准则等有关廉洁自律规定。不遵守工作纪律。各支部要结合各自实际和存在突出问题,严禁超标准接待、公款大吃大喝;严禁领导干部和公务人员参与活动;严禁擅离职守。不作为、乱作为。同时。制定完善具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的管理制度,从源头上遏制公款吃喝、等歪风邪气。

5严格督查考核。局总支将对各单位教育活动进行一次民主测评。并进行反工。这次专项教育活动将纳入全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目标考核。局总支将对教育活动情况进行全面督查和考核验收。8月份。对教育活动不合格单位要进行通报批评。

三、具体要求

一要提高认识。巩固和扩大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年活活动成果的一个具体行动。充分认识这次专项教育活动的重要生、必要性和紧迫性,精心组织。这次“艰苦奋斗、勤政廉政”专项教育活动。弘扬老区精神、推进勤政廉政建设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的重要举措。各支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纯洁性建设的高度出发。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积极配合,措施上扎实有力,切实把教育活动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二要加强领导。局总支成立农牧系统领导干部“艰苦奋斗、勤政廉政”专项教育活动工作领导小组。为确保这次专项教育活动顺利开展。各支部成立领导小组和办事机构,明确分工,靠实责任,精心组织,确保取得实效。

三要强化督查。真正达到刹风整纪的目的局总支抽调专人组成督查组。并要依据《公务员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和《廉政准则》等法规,严肃纪律。为了保证这次专项教育活动不走过场。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定期督查。制定出台有关领导干部公款吃喝、参与等违纪违规行为处分规定,对违纪违法的单位和领导干部要及时予以惩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