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七夕情人节活动方案2

七夕情人节活动方案2

从200*年起,江苏广播电视总台集麾下12大频道、7大频率、3大报刊报纸、网络齐齐上阵,特邀全国各大顶级媒体、专业公司联手合作,将和13亿中国人一起共同打造2006东半球最轰动的文化盛事——红豆·七夕东方情人节!

首届七夕东方情人节将由四个项目组成,它们分别是:

电视歌唱大赛——《红豆·绝对唱响》,它是我们精心推出的电视主产品,采用最流行的真人秀节目形态,突破单人唱歌的传统形式,以情侣搭档的方式寻找中国的情歌绝配;

“红豆·东方情人节文化论坛”雅俗共赏,众多文化学者、社会名流从人类学、社会学、经济学等多个角度和广大观众一起谈情、谈性、谈婚姻,更有中国第一本情感红皮书将在这里诞生;

“红豆·七夕信物、行为、短信大征选”将由全球中国人共同演绎东方人的最佳爱情,最典型、最温馨、最浪漫的爱情信物、爱情表达方式、爱情短信都将在此次大征选中脱颖而出;

“红豆·七夕万人狂欢盛典”是首届东方情人节的最高潮,特邀众多明星、主持人和观众一起大狂欢,从7月30日9:30至200*年7月31日(农历7月初7)0:30,江苏卫视15小时不间断直播,全民打造节庆最高峰,诞生中国第一节庆品牌——七夕东方情人节!

时间:20*年6月——10月

主办单位: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

主体项目:绝对唱响东方情人节文化论坛东方情人节狂欢盛典

“让爱做主”七夕东方情人节演绎忠诚浪漫爱情

为保护文化遗产,守护精神家园,建设先进文化,“红豆·七夕东方情人节”大型节庆品牌活动,将于2006年6月上旬拉开序幕,7月30至7月31日(农历七夕)激情上演,主打项目将延续到金秋十月。

2006年6月10日是我国首个“文化遗产日”。此前,七夕作为中国传统节日,和春节、中秋、端午一起,被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为依托“七夕”,激发中幽人对民族优秀情爱文化的归属感和认同感,此次活动分别从“唱情”——《绝对唱响》、“论情”——《文化论坛》、“征情”——《信物、最佳爱情故事、短信大征选》和“情会”——《七夕爱的盛典》四个方面全力打造节庆品牌。

活动以“让爱作主”、“忠诚演绎浪漫”为主旨,通过打造中国人自己的“情人节”,从而唤起人们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和爱情观的继承与弘扬,促进文化与经济有机结合,拓展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共同提升的新天地,引发新一轮注意力经济和体验经济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