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个人简历制做

个人简历制做

编者按:本文主要从“功夫非负有心人”肯仔细研究制做个人简历的人,肯花功夫找工作的人,一定能够找到满意的工作,这是一个对等式;一般来讲,个人简历的内容都应该包括:“本人基本情况”、“个人履历”“能力和专长”、“求职意向”、“联系方式”等基本要素;“个人履历”;“本人的实践、工作经历”;“本人的能力、性格评价”;“联系方式与备注”,对个人简历制做进行讲述。其中,主要包括:个人从高中阶段至就业前所获最高学历阶段之间的经历,应该前后年月相接,具体材料请详见:

在2000年毕业生择业过程调查中,一名工商管理学院女同学的择业心得很颇让人感慨:

在择业过程中,我对自己的简历进行了四次大的修改,每次修改都是在基于前几次面试、笔试、填表的经历之上。每次修改都重新对自己大学四年的学习收获、自己的性格特长等有了更深的了解。总的来说,整个择业的过程就是一个自我挖掘的过程。

“功夫非负有心人”肯仔细研究制做个人简历的人,肯花功夫找工作的人,一定能够找到满意的工作,这是一个对等式。

仔细研究制作个人简历:

即将面临就业,对每个毕业生而言,最当务之急的事情恐怕就是制做一份个人简历了。那么,怎样制做个人简历呢?简历的内容、式样设计方案,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然而最关键的是你要记住:任何一个你好单位,他们收到的求职简历都会堆积如山。和你的预想正好相反,没有哪个人事主管会逐一仔细阅读(read)简历,而是用以一种scan的方式匆匆而过,每一份简历所花费的时间一般都不超过二分钟。无法吸引他们注意的简历很可能被忽略而过,永久地沉睡在纸堆里。因此,“突出个性、与众不同”便是你设计个人简历成功的法宝。

一般来讲,个人简历的内容都应该包括:“本人基本情况”、“个人履历”“能力和专长”、“求职意向”、“联系方式”等基本要素。

“本人基本情况”

包括:姓名、年龄(出生年月)、性别、籍贯、民族、学历、学位、政治面貌、学校、专业、身高、毕业时间等等。一般来说,本人基本情况的介绍越详细越好,但也没有必要画蛇添足,一个内容要素用一两个关键词简明扼要地概括说明一下就够了。

“个人履历”

主要是个人从高中阶段至就业前所获最高学历阶段之间的经历,应该前后年月相接。

“本人的学习经历”

主要列出大学阶段的主修、辅修与选修课科目及成绩,尤其是要体现与你所谋求的职位有关的教育科目、专业知识。不必面面俱到(如果用人单位对你的大学大学成绩感兴趣,可以提供给他全面的成绩单,而用不着在求职简历中过多描述这些东西),要突出重点,有针对性。使你的学历、知识结构让用人单位感到与其招聘条件相吻合。

“本人的实践、工作经历”

主要突出大学阶段所担任的社会工作、职务,在各种实习机会当中担当的工作。对于参加过工作的研究生,突出自己在原先岗位上的业绩也是非常重要的。

“本人的能力、性格评价”

这种介绍要恰如其分,尽可能使你的专长、兴趣、性格与你所所谋求的职业特点、要求相吻合。

事实上,“本人的学习经历”、“本人的实践、工作经历”同样在映证个人的能力、性格,因此,前后一定要相互照应。

“求职意向”

简短清晰,主要表明本人对哪些岗位、行业感兴趣及相关要求。

“联系方式与备注”

同封面所要突出的内容一样,一定要清楚地表明怎样才能找到你,区号、电话号码、呼机号、E-mail地址。我们有的毕业生喜欢频繁地变换呼机、E-mail,当我们或用人单位需要和你取得联系的最关键时候,往往无法迅速找到你,我们感到遗憾的同时,恐怕最遗憾的应该是你。

当然,以上是基本的简历制作要求.你也许有自己独特的表达方式,比如你有一手龙飞凤舞的好字,那就表现一下啦!还有你能制作精美的图片,那也要露一手啦!总之,要将自己的优点淋漓尽致地体现出来,但要含蓄些,切不可太过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