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简历撰写心得

简历撰写心得

编者按:本文主要从个人基本资料;学历及工作经历;特长;兴趣、爱好与性格,对简历撰写心得进行讲述。其中,主要包括:积极表现出自己的优点、专业特长、由于它是目录形式,必须简洁有序、注重语言技巧,表述力求突出个性、避免平庸、用词妥当,无虚假内容,通俗易懂、言语诚恳,自信,适当自谦、、版面清晰,纸张干净,语法准确,无错别字,具体材料请详见:

简历就是将你自身的经历、工作成绩、能力、性格等简要地列举出来。受栏目及空间限制,你不一定将所有的东西罗列出来,但最能反映你优点及能力的经历可千万别忘了有条理地加以介绍。一份好的简历当然应做到个性突出、结构严谨、朴实简洁、设计精巧,让用人单位一看就能留下深刻的印象。一份能吸引招聘者注意力的简历能创造面试的机会及增加录取的机率,所以在制作简历时千万不要繁琐冗杂。

简历最好是用计算机打印出来,可复印多份,这样可以在参加人才市场、面试、走访招聘公司、拜托朋友帮忙时,增加一个书面介绍自己的机会,从而达到“普遍开花,重点结果”的效果。简历并没有固定的格式,一般包括个人基本资料、学历、社会工作、兴趣爱好等。其主要内容和要求大体如下:

(1)个人基本资料。主要指姓名、性别、出生年月、家庭住址、政治面貌、身高、视力等,一般书写在简历最前面。

(2)学历及工作经历。用人单位主要通过学历情况来了解应聘者的知识及专业能力水平,而工作经历又通恰好的表现出应聘者的工作能力,所以学历和工作经历一般要比较详细的写出来。

(3)特长。的特长是招聘单位最关心的项目之一,罗列出你的特长是非常必要的。

(4)兴趣、爱好与性格。如果社会工作经历较少,为能表现你的个性,可加写兴趣,以展示你的品德、修养或社会能力及与人合作精神,但注意最好写一些你有所研究并具有个性的爱好。如没有兴趣爱好也可不写,可直接描述你的性格特点。性格特点与工作性质关系密切,所以用词要贴切。

一份个人简历撰写出来以后,应该再认真检查一下,看它是否符合这样几个特点和要求:

(1)积极表现出自己的优点、专业特长;

(2)由于它是目录形式,必须简洁有序;

(3)注重语言技巧,表述力求突出个性、避免平庸;

(4)用词妥当,无虚假内容,通俗易懂、言语诚恳,自信,适当自谦;

(5)版面清晰,纸张干净,语法准确,无错别字。

本文关键词:简历撰写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