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生命之舟个人观后感

《生命之舟》是甘肃省电力公司根据员工王金玲等同志的先进事迹拍摄的数字电影,它讲述了年月日发生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国家电网员工众志成城,舍生忘死的精神;它再现了女主人公面临爱人和孩子生死不明和自身多种险境,坚守岗位,果断处置保供电,勇救78名矿工的感人事迹;它弘扬了国家电网英模精神,也更加激励了我们以求真务实、爱岗敬业的精神实质地做好本职工作。

有人说,事业是人生的常青树,它根植于人们的沃土之中,汇合成千千万万的人生,永远生机勃勃、枝繁叶茂,谁的人生融入事业之中,谁就能书写人生最美好的篇章。

观看《生命之舟》,我就深深地被影片主人公爱岗敬业、舍小家为大家的高尚品德、舍生忘死的感人事迹和救他人于危难的大无畏精神深深感动。“在其位,就要尽其责”,她用她强有力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尽职尽责的为电力事业书写着辉煌,她的为国为民,不畏艰险,敢于牺牲的奉献精神让我也更为深刻地感知那场生死之劫中显示出的无私大爱。

与其说这《生命之舟》是一部展示电网员工风采的影片,不如说它是一部电网人为了梦想而奋斗不息的画卷,是鼓励广大电网人迎难而上努力奋进的战斗号角。

电力是人民群众日常生活的基本保障,作为一名普通的电力工作者,我深知工作的重要性,我深知选择这个职业就选择了奉献,正如影片中雷主任所说:“遇到雷雨天气,我们电网员工哪一个不辛苦啊!”我想每一个电网人的选择都是相同的,都是用对工作的挚爱去换取客户对我们工作的认可。你用电,我用心。因为坚信所以坚强,因为坚强所以坚韧,因为坚韧所以在平凡中成就伟大。因此,在工作中,我会认真学习先进的精神,并把“每一项工作做精做细,尽心尽责,全力以赴”作为我的责任,“群众的利益高于自己的一切利益”作为我的座右铭,在工作中,按照上级年初制定的总体工作部署和目标任务要求,以严字当头,突出重点,扎实工作,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的文件精神和电力迎峰度夏精神,不断增强抓好电力迎峰度夏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从而全力做好迎峰度夏、有序用电的工作。我会以饱满的热情、旺盛的干劲,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和真抓实干的作风,以“人民电业为人民”这一行业宗旨,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热情和一颗热爱工作的心,做到真诚奉献优质服务;我会不断提高自身意识,增强工作责任心,把安全工作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抓重点,抓落实;我会以优质服务为目标,以规范、真诚为服务方针,不断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水平,减少工作失误;我要用科学的规则,合理地来调度,有序地用电,从而为不断来提高资源的整体利用率、维护好城乡的生活、生产正常用电秩序、保障好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努力。

有道是:“攀得半山修到远,还需健履上高峰”。任重道远,在今后工作中,我会立足本职,认真践行“诚信、责任、创新、奉献”的核心价值观,并按照上级要求,合理制定方案,严格实施到位,努力拼搏,齐心协力地完成各项任务目标,从而在切实保障居民的正常生活用电的同时,也使人民群众安度盛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