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奠基者个人观后感

看了电视剧《奠基者》,震撼我心灵的是那铁人王进喜的高大形象,是铁人王进喜战天斗地、顽强拼搏、“宁可少活20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勇敢精神与豪迈气概。

上世纪50年代,是我们共和国的贫穷困难时期,西方国家用石油卡我们国家的脖子,妄图让我们跪到地上,向他们乞求要石油。中国人民有志气,天不怕,地不怕,决心拿下自己的大油田,没有西方国家的恩施,我们照样活下去。以王进喜为代表的中国石油工人,以“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决心和意志,在天苍苍、野茫茫的松嫩荒原上,展开了一场轰轰烈烈的石油大会战。他们头顶青天,脚踏荒原,以苦为乐,以苦为荣,凭着对祖国的赤胆忠心,凭着对人民的深情厚意,硬是成功开发了大庆油田,摘掉了中国贫油的帽子,让祖国建设跨上奔腾的骏马。

祖国发展了,时代不同了,但是铁人王进喜的精神不能丢。我们作为企业职工,要时刻以王进喜精神鞭策自己,做到象他那样,立足岗位,敬业奉献,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

立足岗位,敬业奉献,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现代社会发展的要求,是我们每个职工最基本的职业道德规范,是对我们工作态度的一种普遍要求。我们立足岗位,敬业奉献,就是要热爱自己的工作岗位,热爱自己的本职工作,要用恭敬严肃的态度对待自己的工作,就是要认认真真、一丝不苟地把工作做好。

我们要把立足岗位,敬业奉献,当成自己生命的最重要部分。立足岗位,敬业奉献是衡量我们工作好坏的首要标准,因为它关系到企业的生存与发展,关系到每个职工的切身利益。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去做好每一项工作,应该为企业尽一份心、出一份力,时刻牢记:立足岗位,敬业奉献不仅是一种美德,是职工对企业的忠诚,更是自己尊敬自己的一种表现。

做到立足岗位,敬业奉献关键是要承担责任。干工作不在于干什么,而在于怎么干。一个人做任何工作,只有勇于承担责任,才能做好工作。我们每个职工,不管自己的能力如何,工作环境如何,关键不能忘了自己的责任,要勇于承担责任,体现出政治强、技能精、作风硬、讲诚信、勤于钻研,团结合作,敢打硬仗,不计得失。只要人在岗位,事情就要做足到最后一分钟。

做到立足岗位,敬业奉献,我们要具备良好的职业理念,讲求诚信,珍惜岗位,严守岗位纪律,能够立足本职,以远大的职业理想认真对待工作中的每一个细节。在工作实践中,敢于承担工作风险和工作压力,具有长远眼光和吃苦耐劳精神。

立足岗位,敬业奉献最关键是奉献二字,我们来企业参加工作,就是为奉献而来,为奉献而努力,为奉献而奋发,为奉献而工作。我们每一个职工要认真学习王进喜,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立足岗位,敬业奉献,把自己的一切奉献给企业,做出优异成绩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