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电影全民超人的个人领悟

电影全民超人的个人领悟

在这现实的生活里超人对我们来说是完美的正义的化身,是无所不能的SUPERMAN。特别是在单纯可爱的小男孩眼里,那一个不愿意长大以后做拯救全人类的SUPERMAN。然而今天看到的全民超人—汉考克,在影片的开头部分便颠覆了以往超人的美好形象,邋里邋遢的装束,喜欢酗酒,整个人看起来就是一个十足的混混,做起事来真是十万分的生猛,于是遭到世人的反感。其实汉考克的脾气和秉性是咱们身边普通人的写照,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个性,有的人善于和人打交道,而有的人则活的的比较闷,有的人没有乐观的人生观等等,现实生活里我们可以接触到的人是形形色色的,所以观看影片的时候一点都不觉得生份,反而觉得他很有亲和力。

我看过的美国片不是很多,大概自己是属于头发长见识短的那种类型,比较文艺的70后人,对西片的认识还是停留在拍摄场面的壮观上,所以看到《全民超人》里航拍的镜头感觉还是很壮观,整个城市从上空俯视下去景色怡人。镜头的转换也十分的快,在观看时有目不暇接的感觉,而且在影院里观看视觉、听觉都有很大的冲击力,是被震撼的那种感觉,不对,用现在的一种说法应该是被雷到的感觉。或许是汉考克自身的能量太充足了,那种起飞就像是火箭发射一样,反弹力太雷人,撞击地面也缺少缓冲,所以给人一种生猛的感觉。

这部影片最让我出乎意料的是居然有女超人,超人也是有性别的,天呐,这意味着男女平等的真实性。而且女超人居然要比男超人厉害一些,这让人感觉有些讨好我们女性的感觉,没有关系,所有的女性都喜欢听美丽的谎言。

超人和人类没有太遥远的距离,超人也喜欢普通人的家庭生活,也喜欢吃意大利面和肉丸子,看起来十分生猛的汉考克对待感情是那么的真挚,在很多爱情剧里都有这样的对白:“如果你真的爱一个人,那么就要给他想要的幸福”。但是爱情是自私,相信很多人都做不到为了爱的人的幸福而放手,可是汉考克做到了,就凭这一点他就是一个合格的爱情超人,他保全了女超人想要的爱情和家庭,同时也成全了自己,命中注定只能做个孤单的英雄,那么拯救人类就是汉考克终生的幸福。

尽管影片的主角是汉考克,可是女超人喜欢却是另一个男人—雷,雷这个角色在影片中的戏份也是很重要的,他的出现改变汉考克的一切,他就是发现汉考克的伯乐,给迷了路的汉考克指点了人生迷津,当然汉考克也帮助雷进行了爱心行动。雷这个男人是个比较完美的人物,很有爱心,女超人倾心于这样的男人是正确的选择。

世间的人没有完美的,即便是超人也不例外,为了维护社会的和谐与进步,人们之间应该相互沟通,相互宽容,我想这就是这部影片想要表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