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看河童之夏的个人感悟

看河童之夏的个人感悟

前几日,我看了一部日本动画片,名字叫《河童之夏》。大姐说这是一部很感人的动画片,让我认真看。

我用了两个小时安静的把它看完了,真的很感人!我的眼泪一直在眼眶里打转。

《河童之夏》讲的是在日本江户时代,有两只河童,他们是父子关系,他们住在一片稻田里,父子俩一直安静的生活着。直到有一天,父亲发现他们住的那片田地降被夷平用来盖房子,晚上父亲拦下这片地的主人,希望他能改变注意,但是那个地主生怕河童泄露他的秘密,就一剑砍断了河童爸爸的胳膊,又将他杀死了,这一切小河童都看在眼里,他冲出来想要阻止,但这是发生了地震,小河童掉进了裂开的地缝里。

很多年过去了,这块土地上现在已经变成了村庄,很多人在这里生活。有一个叫康一的男孩无意间发现了小河童,已经是化石了,康一把他抱回家,救活了小河童,并给他起了名字叫咕。从此小河童就一直生活在康一家,咕的到来给康一家增添了很多乐趣,一家人都很喜欢咕,对他非常照顾,康一放假的时候还会把咕放在书包了,带他出去看看现在的世界,他们还一起去河里游泳,咕的游泳技术非常好,而且还能很灵巧的抓到鱼。康一还帮他寻找其他的河童。但是好景不长,很快就有人发现康一家住着一只河童,不停的有记者来拍照,给康一家的生活带来了不便,最后咕答应上电视台做采访,结果在那里遇到了杀死爸爸的那个武士的后代,同时也找到了爸爸被砍断的那只手臂,咕的心情很复杂,一气之下把电视台的设备都弄爆炸了,引起了轰动,受到惊吓的咕,抱着父亲的手臂爬到了很高的地方,最后康一他们赶到,带咕回家了。经过商议,咕决定回到大自然去生活,康一虽然很舍不得,但是他不想看到咕不开心,就把咕送走了。

咕是一个很坚强的河童,虽然他的父亲被人类杀死,但是他并没有仇恨所有的人类,一直带着感激的心与康一家生活在一起,很坚强地面对着发生在他身边的一切,也能包容所有的一切。

我也要像咕那样,坚强,乐观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