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责任心与忠诚读书心得

责任心与忠诚读书心得

在这个一切皆创新、变化的社会,仿佛一切都与我们记忆中的责任与忠诚差之千里,而又显得如此陈旧。

曾几何时当我们提到这两个曾经非常骄傲的词语时,都会轻蔑的一笑。那究竟我们的企业还需要不需要有责任心的人,对企业忠诚的人?

首先是有责任心的人,什么是责任心,让我们拆开来看这个词。责任:当我们要去干某件工作的时候,首先就应当弄清楚自己的责任是什么,自己应该做到哪些事情,只有确定了自己的责任的时候,我们才能够去做好我们自己的工作。心:之所以把心放在责任之上,就是提醒我们要时时刻刻把责任放在心上,如果单单知道自己的责任而不用心去做的话,那么你的工作是不能做得好的。

安德鲁·罗文,就是那个送信的人,当上级分派给他任务的时候,他就很清楚的知道自己的责任是什么,并发挥出了完美的责任心,冒着古巴反叛军的炮火将信送到了加西亚将军的手里。

王进喜,接受党中央拿下大油田的任务时,他也完美的发挥出了他的责任心,并且用生命捍卫了自己的责任,甩掉了我们国家贫油的帽子。

懒懒散散、漠不关心、马马虎虎的工作态度,对于一些人来说,似乎已经变成了常态。也许你会说,他们都是个例,我们在日常的工作中只要本分的工作就行,不必去过分的傻干。

可是安德鲁·罗文只是一个普通的中尉,王进喜也只是一个普通的石油工人。发挥自己的责任心并不是要我们去做出什么样的成绩,并且有责任心的人并不一定要傻干。只要你用心了,你还会认为你是在傻干吗?

最后是忠诚的人,《致加西亚的信》作者艾柯说过:“如果能捏起来,一盎司忠诚等于一磅智慧”。

这里我所指的忠诚是指对企业的忠诚,一些心理学家发现,金钱在达到某种程度之后就不再诱人了。即使你还没有达到那种境界,但如果你忠于自我,就会发现金钱只不过是许多种报酬中的一种。试着请教那些事业成功的人士,他们在没有优厚的经济回报下是否还继续从事自己的工作,大部分人的回答都是:“绝对是!我不会有丝毫改变,因为我热爱自己的工作。”想要攀上成功之阶,最明智的方法就是选择一项即使酬劳不多也愿意做下去的工作。当你热爱自己所从事的工作时,一切就会尾随而至。既然如此,就让我们每个人去热爱我们的工作,对我们的企业忠诚。

安德鲁·罗文是古巴战争中的英雄,王进喜是我们大庆人乃至中国人的英雄。而我们每个人,如果对我们的企业有责任心,对企业忠诚,那我们每个人都是企业的英雄,不论你是台前的英雄,还是幕后的英雄。若干年后,当我们的后代问我们的时候,我们都会很骄傲的说,我曾经是大庆油田物资集团的一员,集团的发展有我的一份力!超级秘书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