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毕业设计任务书

毕业设计任务书

**电大档案管理系统目的:根据**电大现行档案管理的要求,建立档案计算机管理。通过对一个实用系统的设计,使开发者能运用所学的专业理论知识去解决实际的应用问题。任务:

一、档案管理系统具体要求如下:(1)、档案输入按照文书文件的特征,可输入卷内目录和案卷目录,保存在数据库中,等待主管签审。(2)、修改数据用户有权修改未经签审的输入数据,一旦签审的数据为只读,不能再做修改。(3)、查询统计可以按字段或设置条件查询,如按档号、题名、责任着、日期等查询;对相关的字段进行统计,如统计卷内目录记录数、案卷目录记录数;也可按年度进行卷内、案卷数量的统计。(4)、打印报表按实际的输出表格打印和预览,包括按标准格式输出的卷内目录和案卷目录等。(5)、系统维护系统维护应有用户密码修改、用户使用登记表和数据备份。修改密码使用户能更改自己的密码。用户使用登记表用于记录用户进入系统的日期、使用时间,该登记表只有主管可以查阅。数据备份用于备份各库表。(6)、其他要求①系统用户名和密码应反映在数据字典上。②要求界面美观,操作方便。必要是提供在线帮助信息。

二、数据库表结构设计及要求1、表结构列举(1)、案卷表:序号,C,3档号,C,15题名,C,70起止日期,D页数,C,3保管期限,C,10审核,L备注,M,4(2)、卷内表:序号,C,10档号,C,15文件编号,C,14责任者C,26题名,C,70日期,D审核,L页次,C3备注,M,4(3)使用登记表:编号,N,10姓名,C,10使用日期时间,时间日期型(4)、用户密码表:工号,C,2姓名,C,8职位,C,6密码,N,62、建立数据字典,以表格形式给出:模块说明模块名称模块意义参数名类型取值范围意义被下列模块调用调用下列模块文件说明文件说明类型功能或意义格式数据库结构说明字段名意义类型宽度取值范围是否关键字段同名字段数据库内存变量说明变量名意义类型宽度取值范围数组维数使用模块编码说明编码变量名各位意义和取值范围类型宽度使用的数据库

毕业设计进度要求1、准备阶段(2月底前)确定课题,搜集有关资料,准备参考资料。2、系统分析、确定实施方案阶段(3月1日~3月10日)通过对课题的论证、分析,所用技术与使用解决办法比较,从多种可能的方案中选择较优的方案。3、编写程序、进行计算与实验分析阶段(3月11日~4月10日)根据设计要求,应用较新的理论知识确定设计原则,计算方法,并写出规范的程序流程图,编制源程序,进行程序调试和实例分析,使之完全达到设计要求。4、编写毕业设计说明书阶段(4月11日~4月30日)参照写作提纲编写规范的毕业设计说明书。5、准备答辩阶段(5月1日~5月10日)6、毕业设计答辩阶段(5月11日~5月20日)参加毕业设计的学生每周集中一次,由指导老师进行指导或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