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乡镇纪委总结

乡镇纪委总结

自去年开展乡镇纪委规范化建设工作以来,我镇纪委办公条件及办公设备有了很大改善与加强,一系列工作也开展的扎实有效,总结如下:

一、加强廉政学习,强化理想信念

今年以来,我镇纪委组织并参与了多次党委安排的理论学习,领导班子成员轮班上党课,干部人手一个专用笔记本,并于每次学习完毕后收回检查,每人撰写了不少于五篇的心得体会与调研报告。通过这样的强化学习,使我镇干部队伍素质有了很大提高,工作作风有了切实的转变,推动了我镇反腐倡廉建设的深入开展。

二、发挥职能优势,在监督检查上下功夫

一是抓好行政工作制度、首问首办制度、限时办结等相关制度的执行情况的督促检查,确保制度不落空,以检查的方式督促各部门和广大干部增强为人民服务的能力与水平。二是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加强了对农村道路、安全饮水、惠农补贴、救济救灾等项目建设方面的资金使用的监督检查。

三、在自身建设上下功夫,不断增强我镇纪委的履职能力与水平

一是强化纪委人员的政治鉴别力与敏锐性,带头遵守党的纪律,严格守法、兼公执纪、坚持原则,敢于同腐败现象作斗争,发扬求真务实、清正廉洁、奋发有为、勇于创新的工作精神,以身作则,树立我镇纪委队伍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