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地方政府安全生产月总结

地方政府安全生产月总结

我局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在市局的正确领导下,在县局的精心安排下,通过各单位的高度重视,我局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成效明显,达到了预期的目的,活动期间,我们主要做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领导重视,组织健全

5月29日我们收到市局《市交通系统201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市交安监字[2013]103号文件后,于5月30日制订并下发了《县交通系统201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召开了交通系统201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动员会。成立了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

二、加强宣传,效果明显

我们在开动员会的时候邀请了县电视台、县报社的同志参加,在5月30日晚上新闻播放了我局“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动员会,5月31日在报刊登了我局“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有关报道,从而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活动期间,我们共散发宣传资料1000余份,悬挂横幅8条,出动宣传车2台次,投入经费8000余元。

三、突出主题,内容丰富

我们紧紧围绕“关爱生命,安全发展”这一主题,大力宣传贯彻《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湖南省安全生产条例》、《内河安全管理条例》和《道路运输条例》等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的学习,增强了各单位人员的安全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加强了对从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和培训,不断提高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专业技术水平和操作能力,夯实了安全生产工作的基础。

四、监管到位,安全稳定

我们加大了监管力度,实行了定期或不定期的到各单位进行检查,一个月我们定期检查了2次,不定时检查3次,对发现的问题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指出,绝不讲情面,绝不姑息迁就,存在的安全隐患限期改正。在6月份全系统的安全形势比较好,没有发生一起较大事故。我们在201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中做了很多工作,取得了一点成绩,但离活动的要求还有差距,有些工作做得不够仔细、不够扎实、不够到位,我们会改正,并在以后的工作中力争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