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建设和谐家园工作意见

建设和谐家园工作意见

一是全面清理我区协调议事和临时机构。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认真清理、严格控制和管理议事协调机构的通知精神,按照精简、统一、效能的原则,严格控制议事协调机构和临时机构,对已单独设立办事机构的,逐步进行清理和规范。对于确需新增设立的议事协调机构须严格报批,由组织人事部门明确职责权限、存续期限和撤销条件。

二是全面提高编制日常管理水平。按照省、市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的部署和要求,积极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工作。根据分类改革精神,加强统计分析,积极做好调研,逐步清理规范事业单位,明确事业单位类别,发展公益事业,做好从事生产经营性活动的事业单位的转制工作。继续完善机构编制管理系统。严格按照《条例》和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全面核对系统数据,完善系统内容,研制增加减员功能,加强网络安全,举办系统操作员培训班,做好年终与中央编办数据库的对接和年终统计工作。健全完善机构编制,进一步理顺职责关系。重点是对乡镇行政管理体制、社区管理体制、政法系统机构编制管理和相关体制等问题进行研究,做好我区自定编制和工勤编制的核销工作,使机构编制一体化,管理监督常态化。

三是全面规范机关事业单位临聘人员管理。针对近年来在实施机关事业单位聘员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聘员有关问题进行理顺,在增设对区紧缺人才相应的薪金标准和制定薪金晋升机制的同时,着力于机关事业单位聘员的考核,通过考核,建立机关事业单位聘员能上能下、能进能出、竞争择优的用人机制,优化队伍结构,增强机关事业单位聘员的责任意识和竞争意识,以提高我区聘员工作积极性和凝聚力,吸引更多高素质、高层次人才加入我区聘员队伍。积极建立健全首问负责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绩效考核制等制度,完善行政效能建设制度体系,进一步提升行政效能。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切实转变观念,大力营造争当实践科学发展观排头兵的良好氛围。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法律法规学习,提高政治理论素质和依法行政水平。加强纪律教育和廉政建设,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

领导和同志们,我们将以这次会议为契机,结合实际,认真查找优势和劣势,明确发展目标和工作步骤,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在今后的工作中自觉按照特区内外一体化的要求提高标准,始终保持高昂的工作热情和激情,变压力为动力,把精力放在抓工作上。大力弘扬勇于负责、敢闯敢试和真抓实干的精神,科学务实,开拓创新,拼搏进取,全面提升工作水平,为把龙岗打造成国际化、现代化先进城区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