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银行创业服务年学习阶段总结

银行创业服务年学习阶段总结

为认真组织开展好2013年全县创业服务年活动,根据《全县开展创业服务年活动实施方案》的安排,止4月中旬,我支行开展创业服务年活动学习动员阶段已基本结束,并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现将我支行开展创业服务年活动学习动员阶段有关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了组织领导,确保了活动的有序开展

年初,县委县政府作出在全县开展创业服务年活动的决定后,我支行领导高度重视、立即行动,召开行务会研究了开展活动的实施方案,并成立了以行长为组长、副行长、同志为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创业服务年活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挂靠支行行政办公室,同时明确了办公室的职责和任务,保证了整个活动有人抓、有人管,确保了活动的有序开展。

二、强化了学习动员,统一了员工的思想认识

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县创业服务年活动学习动员的通知》要求,我支行一是3月2日召开了动员大会,组织全行员工学习了省、市、县有关创业服务年活动《实施方案》、及中央、省、市、县有关支持创业的政策文件和法律法规;二是将省、市、县有关创业服务年活动《实施方案》印发至每一位员工,确保员工人手一份;三是组织员工进行了一次创业服务年活动知识考试;四是利用支行板报大力宣传创业服务年活动,引导员工加强对创业服务年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时认识。通过一系列的宣传造势活动,强化了学习动员,统一了员工的思想认识,浓厚了支行开展创业服务年活动的氛围。

三、多措并举,有序推进了活动的开展

一是结合实际制定了方案。根据县委县政府2013年工作要点和经济发展战略,结合基层人民银行的工作职责制定了切合实际的《人行支行关于开展“创业服务年”活动实施方案》和《人行支行“创业服务年”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工作职责》,明确了活动的要求、目标,分解了工作任务。二是重新规范了审批事项办事流程。对我支行的人民币银行结算帐户、贷款卡发放核准等2项审批事项办事流程重新进行了规范,并在政府网进行了公开;三是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提出的“融入海西区,建设新”的发展战略,按照人总行提出的“稳增长、调结构、推创新、强服务、防风险”的工作思路,立足县情,制定了切合实际的《县2013年金融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指导意见》,引导金融机构合理增加信贷供给,满足了经济社会发展的合理资金需求,支持了县域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四是积极组织开展“创业服务零障碍”活动。通过拟定县域信贷支持重点,提升行政审批效率,推进金融产品创新,深化政务行务公开,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健全完善内部管理制度等措施,着力提高行政服务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