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乡镇农村面貌工作总结

乡镇农村面貌工作总结

我镇按照县委要求,为确保这次胜利活动取得实效。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环境治理领导小组,班子成员为组员,多次召开了领导班子会对我镇重点寨、村、村、村、社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部署,进一步明确了任务,强化了措施,使我镇农村面貌得到彻底的改变。

一、环境卫生整治

村:开展了环境整治和植树绿化工作,清运各类垃圾200余方,种植速生杨、丁香、榆叶梅等树木共2000多棵。上周五,针对村内康宁大街部分地段垃圾和杂草较多的地方,进行了集中清理,共清理各类垃圾10余方。引导群众开展卫生厕所改造活动。目前,“三格式”无害化卫生厕所已改造85户。

村:已投资1.5万元,清运垃圾、杂物、残垣断壁和路障等2000余方,修建垃圾池10个,聘请了5名工作人员定期打扫街道卫生、清理街道垃圾。在环境综合整治活动中,市科协又投资7700元购买木槿,紫叶李等树种1100株,对主街道进行了绿化美化。

社区:从去年开始我社区,就对社区居民的居住环境大力整治,完善社区整体面貌精神,促进社区全面发展。去年投资220万元改善社区面貌,投资136万元硬化四横三纵街道面积21000平方米,投资45.6万安装1900米下水网管,投资40.2万元铺筑路沿石、便道砖11600米,投资11.6万元扩建居民活动中心130平方米。今年已经投资10万元,种植观赏树、核桃树1800棵,投资20万元重新铺设自来水管道。

村:从去年开始,对村内三条大街实施硬化,总长2310米,总面积11550平方米。解决群众出行难。

村:针对村沿街户私搭乱建、堆放梨树枝,工作难度大的特点,镇村干部和工作组利用早中晚深入到户通过谈心方式,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使他们自愿清理,目前已经完成马路两侧便道砖任务。

村:在公路两边高标准铺设便道砖,完成垃圾清理基础上,高标准的粉刷东西大街和南北大街。

村:拆除临街简易棚11个,清理垃圾260余方,大小砖跺5起,种菜户4户,动用大型铲车重新对公路两侧的土台子进行了整理。

二、主要做法

1.调动镇村两级干部工作的积极性。全体镇村干部集中参与这次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对于工作先进村进行奖励,落后村到先进力度较大的社区和村参观学习互相交流方法,坚决打赢这个攻坚月。

2.农村两委班子干部带头清理自己的门前地。村干部不光把自己家的门前地清理完而且要拿起铁锹和扫帚与清理垃圾工作人员齐动手。

3.制定环境治理长效机制和可行办法。各村制定可行的村规民约,通过喇叭、明白纸等方式宣传环境卫生治理给村民带来的好处。充分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充分发挥群众积极性与创造性,是开展环境整治工作的关键。

4.镇政府对于农村经济薄弱的村实行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