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乡村年度狂防工作总结

乡村年度狂防工作总结

乡的狂防工作在县畜牧局和中心站的领导下,在乡政府直接关心、亲自组织下,和兽医站全体兽医的辛勤工作中圆满的完成工作任务并取得了巨大的成绩。工作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强在监管

中心站在2013年3月上旬,分别召开职工会2次,落实狂犬病防疫工作,安排具体工作。

乡党委政府于2013年3月11日召开狂防工作专题会议,对各村、社的狂防工作进行了具体的部署并成立了领导小组。

乡驻村干部负责组织村委、社长开好村民大会,为狂防工作开展打下了基石,同时乡通过标语开展狂防宣传工作,社长逐户进行犬只的登记工作,做到了狂防工作家家户晓。

二、辛勤工作,埋头苦干

2013年3月13日——3月20日,大地不时不断地出现广大干部和兽医人员的身影。夹狗、注射、挂牌、登记等忙忙碌碌进行着。这样的工作连续进行了一个星期,共免疫注射1194针次,免疫率达100%。

三、落实政策,坚决逗硬

坚持一户一犬并栓养的原则。

栓养的绳子不能超过地坝子,凡多养、不进行免疫、不挂牌的,烈性的犬只全部扑杀,畜牧站的兽医上午集中注射疫苗,下午乡政府进行灭犬的措施,共扑杀犬只159条,起到了震撼多养犬的养犬户,得到了多数犬户对这次狂防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总之,2013年的狂防工作体现了乡党委、政府的重视,全民参与的意识,为百姓的安全消除了隐患,同时大大地提高了老百姓对《狂犬防治条例》内容的认识,为今后的狂防工作开展奠定了好的基础。